分享
2017年05月24日23:50 华龙网

分享

今日,“定向巴渝,美丽重庆”夜间百米定向运动比赛在广益中学举行。记者 苏桢淇 摄

    华龙网5月24日23时47分讯(记者 苏桢淇)今(24)日,随着夜幕降临,重庆广益中学的足球场上愈发热闹了起来。原来,2017世界定向日、中国定向周“定向巴渝,美丽重庆”夜间百米定向运动比赛正在这里举行,333名重庆市民体验了这场特别的比赛。

  定向运动是一项将科技、健身、休闲、旅游、娱乐融为一体的活动,此次赛事是为响应国际定向运动联合会和中国定向协会在全球约2000个城市联合发起的“世界定向日暨中国定向周”活动号召。

不同组别的选手拿到的参赛地图各不相同。记者 苏桢淇 摄

    本次比赛共分为亲子组和个人赛,个人赛中分设男女组,按照年龄分别设有青少年组(10-16岁)、青年组(17-23岁)和成年组(24岁以上),共吸引到333名重庆市民参加,最小选手年仅3岁,最大选手年近60岁。

  比赛正式开始,参赛者们按照组别列队,同一时间每组各出发一人,随着夜幕加深,赛场上渐渐地只能看到各个标点闪烁的黄色灯光,选手们如同夜行者一般,穿梭于各个标点之间,伴着夜色,向着终点奔跑。

夜幕降临,选手们依次出发了。记者 苏桢淇 摄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夜幕降临时,参与者的方向感会降低,加上夜晚视线会受阻,往往使参与者不能利用周围环境辨别自己所在的位置。在奔跑中冷静地观察地图,确认地图与周遭地形是否相吻合、前进的路线是否正确,自己具体处在什么样的位置、以什么样的速度前进,都需要参赛者自己作出详细的思考,从而做出正确判断。

  李鸿羲女士这次专门带着自己3岁的儿子来参赛,这位最小选手在场上萌态十足,让不少选手都忍不住去逗逗他。李女士告诉记者,从自己的朋友那里得知这个比赛,还有专门的亲子组,“之前有朋友曾经带小孩参加过类似的比赛,跟我说是很不错的活动,这次我就报名带着儿子来了。”

最小的选手年仅3岁,在妈妈的带领下参加了亲子组的比赛。记者 苏桢淇 摄

    李女士说,其实小朋友还不太懂定向赛的意思,但是在比赛中也能根据自己提示的方向去寻找对应的标点,“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种亲子运动,觉得很有趣,既可以和孩子进行互动,也能锻炼小朋友的独立能力。”

  延伸阅读:

  定向赛可以分为很多不同类型,如徒步定向、登山车定向、滑雪定向、寻径定向、无线电定向等。我市在50年代就有重庆市无线电俱乐部,后又建立了无线电运动学校,负责开展、指导无线电测向运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培养了一批专业的教练员,裁判员和运动员,也组织了全国无线电测向比赛,在全国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柯洁输棋后这样评价AlphaGo(图)
  • 柯洁对弈阿尔法狗,输赢无需妄自菲薄
  • 龙湾大战!陈友谅血拼朱元璋!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文化至上,如何待《思美人》如初恋?
  • 靠谱的爱情,都是拒绝“加速度”
  • 骑行430公里,带你看最真实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