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5日07:37 云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分享

2016年4月的一天,宾川县宾居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接到龙口村委会村民反映“在社保系统中查询不到缴纳养老保险金的信息;所领取的养老金与实际缴纳情况应享受待遇不符”等方面的情况,宾居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将此问题线索报给镇纪委。

经查,宾居镇在开展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缴费收取工作中,因部分群众身份信息不全、到企业务工与在家务农人员信息重复等问题,导致部分农户上缴的22000元养老保险金不能录入社保系统。2013年8月至2014年6月,冯作榕、杨晓艳(公益性岗位人员,2014年6月离职)二人将养老保险金36笔计9600元退还参保人。2014年11月5日,冯作榕因停职创业将工作移交给陈杰(现任宾居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并把未退还参保人的6900元养老保险金和退款花名册移交给陈杰。其次冯作榕在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记录本上记录有“2014年2月28日退4800元”字样,但实际该记录本上记录的退4800元和还剩余的700元共计5500元并未退还参保群众,全部被冯作榕用于个人生活开支。

2017年4月6日,宾居镇党委给予冯作榕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将冯作榕私吞的5500元现金追回且退还了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

宾居镇龙口村委会一村民感慨:“缴纳养老保险费就是想等到过几年老了,在思想有点依靠,心理上有点安慰,没想到这个养老保险金都会有人拿去用于个人生活开支。”

【执纪者说】

冯作榕身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本应遵守党纪党规,在农村居民养老保险基金缴费保障服务中,恪尽职守,为广大参保群众解决困难,但其在担任镇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隐瞒事实,侵吞参保人所缴的养老保险基金。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莫伸手,利用手中权利千方百计谋取来的“私利种子”终究不会“开花结果”。(冉家艳)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柯洁输棋后这样评价AlphaGo(图)
  • 柯洁对弈阿尔法狗,输赢无需妄自菲薄
  • 龙湾大战!陈友谅血拼朱元璋!
  • 孙悟空和白骨精到底谁厉害?
  • 文化至上,如何待《思美人》如初恋?
  • 靠谱的爱情,都是拒绝“加速度”
  • 骑行430公里,带你看最真实的西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