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6日16:44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5月26日16时40分讯(通讯员 余胜)“参加了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不仅了解了上网、挂单、邮递、分捡、打包等农村电商基本知识,还增强发展农村电商的信心。” 日前,在重庆黔江区邻鄂镇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班上,参加培训的电商创业者唐伟如是告诉笔者。

邻鄂镇开展农村电子商务人才培训。通讯员 余胜 摄

    据悉,去年,黔江区获批创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区,目前已建成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农村电商服务站点180个,虽然农村电子商务已经悄然兴起,但在一些乡村,许多村民仍然不知道如何在网上买卖商品,培训农村电商人才显得特别迫切。为此,今年,黔江区将培训乡镇管理人员、村组干部、电商创业者及兴趣爱好者等电商人才10000人次,除提高农村电商人才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外,还将鼓励其更好地起到带头作用,培养出更多的农村电商人才。

    据了解,培训对象为乡镇管理人员、村组干部、电商创业者及兴趣爱好者等电商人才10000人次,其中,基础培训8500人,增值培训1500人, 增值培训在电商产业园封闭培训3—5天,基础培训委托了区内有培训资质的9家机构与各乡镇配合培训1—2天。培训内容为电商基本常识、农产品电商、电商营运等方面,通过专家讲解,邀请电商代表分享成功案例等方式进行互动学习,达到“实际、实用、实效”的培训效果。目前,已完成基础培训3500余人,增值培训300余人。

    黔江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黔江已有1000余名返乡民工留在家乡以农村电商为创业就业平台,发展电子商务。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比女德教育更可怕的是什么
  • 搬走“减持”大山:股市危局这样解!
  • 金庸笔下,哪个男主角最有异性缘?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欢乐颂》五美戏外座驾PK
  • 那些年当过小三的女人,下场都是怎样?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