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6日10:40 扬州晚报

分享

    招聘会现场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 司新利 张宝贵 摄 

    昨天下午,2017扬州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扬州大学举行,标志着201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进活动正式启动。招聘会上,共有43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828个,收取简历327份,达成聘用意向176人,其中硕士29人,本科147人。

    骨干企业进场招聘

    达成意向成交176人

    2017年扬州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共有中航工业宝胜集团、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江苏智途科技、扬力集团、亚威机床股份等43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828个,吸引了扬州大学、广陵学院、扬州市职业大学等在扬高校毕业生进场应聘。“此次招聘会的所有企业,都是我们从扬州大型的百强企业中挑选出来的,是扬州基本产业中的骨干企业,包括汽车、高能装备、软件信息等领域。”扬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何永桂介绍。

    招聘现场,市人社部门通过图文展览介绍了扬州城市、产业情况,并将人才引进培育和高校毕业生政策汇编成册发放到毕业生手上,让毕业生更清晰地认识扬州,知晓政策。在会场入口,市人社部门还提供了政策解答、就业见习、创业培训、人事代理、档案管理等一系列咨询服务。而其中,学生最关心的就是关于住房补贴以及工资外的生活补贴等政策。

    记者了解到,整个招聘会,共收取大学生简历327份,其中硕士40份,本科287份。达成聘用意向176人,其中硕士29人,本科147人。

    企业明码标价抢人

    月薪普遍在三四千元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看到,在每个企业的摊位前都写着招聘的职位及对应的薪资、要求等招聘信息,方便前来应聘的人员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企业拿出的岗位从生产技术员、工程师、行政主管、研发主管、团队经理等核心岗位,到电工、焊工、数控、机修等特种持证岗位,以及操作工、普工、力工等普通一线岗位,应有尽有,都以薪水吸纳人才、大量招揽。

    “今天一口气连签了3份意向书,我回家好好考虑到底去哪家公司,扬州的公司待遇不错!”前来应聘的求职者大学生小夏告诉记者,扬州的企业现在都“明码标价”,基本待遇、“五险一金”以及其他福利都一一标出,让大家一目了然。

    在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招聘主管不厌其烦地向求职者介绍企业文化以及待遇。大多数单位都将月薪定在2500元以上,3000元至4000元之间的待遇最普遍,高的可达8000元。

    除了应届毕业生,记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了不少大二、大三学生的身影,还没毕业就找工作?记者询问才发现,原来这些学生都是来提前打探行情的,有的甚至准备了笔记本来做功课。“看到学校门口挂着招聘会的牌子,我们就进来看了,也当是提前演习一下,看看现在的企业都需要哪些人才,我们也好早作准备了。”学生林佳这样告诉记者。

    看重学生吃苦能力

    弄清自身优势和劣势

    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都对学生的就业意向以及家庭情况进行详细了解。采访中,扬州一家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很多毕业生开头说得挺好,愿意下基层,愿意吃苦,可往往坚持不了半年就辞职,“所以在招聘时,我们会进行详细的了解,通过测试尽量招聘能留得下的员工。”

    扬州瘦西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表示,除了技能和理论知识外,现在的大学生普遍存在的问题就是不清楚自己的位置,目标不明确,缺乏吃苦耐劳的精神。

    对此,何永桂表示,离大学生正式毕业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毕业生在求职前务必准确评估自己掌握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弄清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在充分了解求职信息的基础之上,结合当前的职业机会来设定职业目标。“虽然岗位不少是在基层,但一般3年内就会得到晋升,而且招聘企业中跨国公司、龙头企业占主导,提供的发展空间较大。”              记者 乔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比女德教育更可怕的是什么
  • 因为缺母爱“猥亵女性”?无耻的借口!
  • 一妃力压两后:成化帝的精神支柱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白鹿原PK欢乐颂的杀手锏是啥?
  • 你离得开男人,男人就离不开你
  • 新西兰箭河,去旅行还能淘到金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