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02:01 重庆商报

分享
4月26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三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启动。
5月18日,大赛赛前培训会现场。 首席记者 钟志兵 摄
重庆大学EMBA中心主任、九泰基金独立董事陈耿在培训会上授课
誉存科技CEO、美国物理学博士、重庆海能创投高级合伙人陈玮在培训会上授课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三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海报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郭欣欣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三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记者从组委会获悉,从5月1日大赛官网开通以来,截至5月23日,大赛报名企业256家。组委会介绍,大赛将给创业者提供更专业、全面的服务,除了广泛聚集投融资机构外,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重庆新材料产业联合会等行业性社会组织也助力大赛众扶平台,为大赛项目提供产业资源对接、专业领域人才合作、技术开发共享等增值服务。

    奖项丰富

    奖金过百万

    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暨第三届重庆市“高新杯”众创大赛是重庆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奖金丰富的创业大赛。大赛以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6大行业分别进行比赛和设置奖项。今年奖项比去年增加30%,获奖几率更大,奖金超百万。

    组委会人士介绍,获得大赛优秀奖项的企业在国家层面将获得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的子基金、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设立的子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的子基金、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等国家级投资基金,合作银行贷款授信,以及行业总决赛奖励扶持。市级层面将获得种子基金、天使基金、风险基金等政府引导子基金的支持,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园区的创业孵化支持,以及社保补贴、人才与项目资金优先支持举措。

    行业平台构建

    多层次孵化体系

    据介绍,重庆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重庆新材料产业联合会等行业性社会组织也助力大赛众扶平台,为大赛项目提供产业资源对接、专业领域人才合作、技术开发共享等增值服务。

    “邀请行业协会参与其中,不仅可以沟通政府与企业,营造有利于创新的政策空间和社会环境,还可以解决行业之间技术创新的共同性问题,促进产业链上各级资源的整合,使整个行业的创新得到发展。”组委会人士表示。

    同时,行业服务平台的建设,推动了本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产品的研发,引导创新主体技术改造,促进产业技术升级,构建生产与消费之间的桥梁。行业服务平台构建起多层次的标准化孵化产品体系,打造行业建设、人才培养、技术转化等服务,助推创新主体在不同时期快速成长。

    “高新杯”

    推十大举措扶持

    据悉,此次参赛的中小企业除有机会获得国家级、市级、各类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社保补贴等各类资金支持和优惠政策外。“高新杯”承办方也通过十大举措,全力扶持创业者。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从创业者需求的角度考虑,通过十个方面来优化重庆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创业服务的水平和质量,一是建设孵化载体供企业免费入驻,二是依托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打造技术服务平台,三是搭建面向全国投资人的投融资项目路演平台,四是试行知识产权融资贷款,五是发放每张价值10万的“渝新券”补贴企业购买设备和服务,六是提供市创业种子投资基金支持,七是出台科技创新专项政策,八是建立高层次人才引进和扶持服务通道,九是免费聘请创业导师“1对1”现场辅导,十是推进双创服务标准化试点,规范建设服务体系。此外,大赛组委会计划每年调研创业者的实际发展状况,针对性的出台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各种优惠政策。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比女德教育更可怕的是什么
  • 搬走“减持”大山:股市危局这样解!
  • 金庸笔下,哪个男主角最有异性缘?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欢乐颂》五美戏外座驾PK
  • 那些年当过小三的女人,下场都是怎样?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