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05:05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2017年乌鲁木齐市高考报名人数24173人,较去年减少了1307人。
  5月26日,从乌鲁木齐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获悉,今年高考乌鲁木齐市将首次启用指纹验证设备进行身份信息比对,这也是防替考“利器”,届时,考生进入考点时,将通过采集指纹来识别考生身份。
  此前,在高考报名时,乌鲁木齐考生就已经完成了指纹采集工作。
  据介绍,学校正加强监考老师和考生在指纹验证环节的培训。监考老师要操作熟练,懂得协助学生通过身份证的识别和指纹识别。同时,对学生也进行如何正确按指纹的培训。
  在高考中,使用指纹识别系统在内地一些城市已经实施,如去年广东省中山市高考首用指纹识别系统。指纹识别的机器,外形似平板电脑,有刷卡区、指纹识别区和一个大屏幕。按压指位在设备右上角,手指平压于指纹采集窗口,指纹纹心对正窗口中心,指尖与采集窗口的上部凹槽对齐,约2秒就能识别。
  据悉,乌鲁木齐市2017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于去年10月13日启动,在高考报名资格审查过程中,乌鲁木齐市进一步加强资格审查工作力度,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严重的地区、学校尤其是民办中学、中等职业学校等确定专人进行重点审查,严防空挂学籍和违规落户行为。
  同时,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将采取定期核对、随机抽查、入班点名等多种方式杜绝学籍造假、空挂学籍的考生违规报考,确保每一名参加高考的学生都在校实质性就读。
  2017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9日进行,考试时间为北京时间上午9时至11时30分,下午15时至17时。
  针对今年高考考场安全保障工作,乌鲁木齐市将对各考点学校及相关考务人员进行培训,纪检监察人员将参与高考全过程,监督考务人员有无徇私舞弊的情况,一旦发现,将立即查处。
  对考试中发生的违纪违规问题,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还要追究分管领导的责任。对瞒案不报、压案不查的,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影响的,要追究有关学校和助考的责任。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