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04:47 重庆日报

分享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5月26日,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邀请了左邻右舍的30位空巢老人们,一起包粽子、煮粽子、吃粽子,欢度端午节。

    创新社区“帮扶小喇叭志愿者”告诉记者,她们入户走访发现,很多老人过端午节习惯自己包粽子吃,但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手脚也越来越不灵活,包粽子变成了一件“麻烦事”。为让老人们再感受一回传统,志愿者特地买来了粽叶、糯米和老人一起包粽子。

    包粽现场,有经验的老人手把手指导志愿者,志愿者认真学习,有模有样。

    “吃粽子啰!”新鲜出锅的粽子香气四溢。空巢老人陶惠告诉记者,以前端午节,因为子女不在身边,自己又怕麻烦,只在街上买几个粽子就算过节了。“今年大家一起包、一起吃,这才像过节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高富强:比女德教育更可怕的是什么
  • 搬走“减持”大山:股市危局这样解!
  • 金庸笔下,哪个男主角最有异性缘?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欢乐颂》五美戏外座驾PK
  • 那些年当过小三的女人,下场都是怎样?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