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8:48 华龙网

分享

咸粽子网购销量远超甜粽子。网络图片

  华龙网5月27日18时45分讯(记者 周晓雪)端午节临近,不少人早早地准备好了粽子。今(27)日,京东发布端午商品热卖分析,数据显示,重庆人网购粽子量比去年同期增长3倍,其中,肉粽是重庆人最爱的口味,枣粽和豆沙粽紧随其后。

  随着网购逐渐渗透生活,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在电商品牌选购端午节日商品。京东大数据显示,今年5月20——24日,全国粽子销售量是去年同期4.6倍,咸鸭蛋销量是10倍,冰粽是18倍,茗茶是1.6倍,酒类是1.5倍。

  其中,粽子购买者女性明显增多,高出全站占比20%。最爱买粽子的五个省份分别是上海、北京、广东、西藏和贵州。

  放眼传统粽子界,南北咸甜之争仍然是粽子界的热门话题。京东大数据显示,肉粽销量遥遥领先,销量超出枣粽豆沙粽等几种甜粽总和。而枣粽销量增长最多,是去年同期的5.8倍。

  每年都会有一些粽子新花样出现,今年冰粽、蓝莓粽、抹茶粽等新派粽子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从性别、年龄和地域看,女性、70后、广东省对新派粽子的接受度较高。而在新派粽子中,冰粽最受欢迎。

  此外,今年礼盒装粽子销量是散装的2倍,而去年两者基本持平,甚至礼盒装还销量略低。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