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8日06:24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5月28日6时讯(通讯员 彭荣庆) 平坦的场镇道路、笔直的行道树、崭新的路灯、规范的停车位……整个场镇市政设施健全,给人一种繁而不乱的感觉,这是近日,笔者在丰都县兴龙场镇采访时看到的景象。

    场镇面貌有了新变化

    5月23日,雨后初晴,兴龙镇的空气格外清新。笔者走在兴龙镇场镇街道上,道路两旁的树木显越发挺拔,被雨水清洗过后的路面干净整洁。“昨天下了那么大的雨,街面上一点积水也没有,要是放在以前,我这三轮货车都没法开出去。”车子轻巧地从整洁的路面上平稳驶过时,司机罗康师傅感慨地说。

    “以前出门买东西或者走亲戚都不方便,路面不干净也不平整。可现在不同了,不仅道路变干净了,路两旁还栽了树木,场镇环境变好了。”谈及兴龙镇场镇的变化,刚出门准备买生活用品的黎明街道居民陈丽蓉深有感触地告诉笔者。

    近年来,兴龙镇结合实际,提出建设宜居宜业场镇目标,全面整治场镇环境。为了整治好场镇卫生,该镇制定了场镇环境卫生管理办法,聘请了专业的清扫队伍和市政管理队员,配备了洒水车、垃圾收运车等工具。与此同时,该镇在场镇美化上不断下功夫,按照县城标准,铺设人行道踩砖4800平方米,安装路沿石1800米,新安装高杆路灯78盏,更换改造场镇供水管网4000米,完善场镇污水管网2000余米,修建了占地面积为1200平方米的休闲文化广场,建设高标准公共厕所4座。为了方便群众停靠车辆,该镇还积极争取资金建设了免费停车场。

    该镇宣传委员敖玉松告诉笔者,按照目前场镇新街的容纳量来看,居住人口可达7000人。为此,该镇更是围绕“宜居宜业”下功夫,全面整顿市场,加强市政执法,并对在场镇内举行红白喜事、家宴等活动进行规范引导。

    垃圾污水有了新去处

    “以前镇上没有污水处理厂,而且管道比较细,容易堵塞,加上场镇上饭馆越来越多,产生的废水都是随意乱排,有时候弄得满街都是,尤其是到了夏天就臭气难闻,自从污水处理厂投用后,场镇居民的生活污水将得到有效处理,以后就不会出现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的情况了。” 该镇村民黄国才说。

    据了解,兴龙镇污水处理厂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今年2月份建设完工并正式运行,该处理厂总投资600多万元,日处理量为600立方米。该污水处理厂的投用,将对附近近千户村民产生的生活污水治理和农村环境保护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在处理场镇污水的同时,也在加速美丽乡村和新农村建设,全面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建设垃圾压缩中转站,力争早日实现‘生态涵养、绿色崛起’目标。”敖玉松说,近年来,该镇以改善农村环境卫生和保障农民群众健康为宗旨,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措施,营造人居环境与乡风文明,建设整洁卫生、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美丽场镇。

    笔者了解到,兴龙镇还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修建了兴龙镇垃圾压缩中转站,该中转站总投资约350万元,占地面积约1200平方米,于去年12月中旬开工建设,6月底可建成投用。中转站投用后,将负责处理全镇生产生活垃圾,日压缩转运垃圾量达10.2吨,万余名群众的生活环境将得到改善。

    居民健身有了新场所

    走过场镇街道,笔者来到了兴龙镇文化公园,踏上一步步阶梯,该公园的美景渐渐呈现在眼前:高贵端庄的月季花,娇艳欲滴的山茶花,火红的杜鹃花……公园内百花争艳,各色鲜花分外妖娆;各种各样的植物,有高大的树木,也有矮小花草,还有长长的青藤以及一簇一簇的灌木。

    采访当天,不少居民趁着雨后天晴,在该镇文化公园内散步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公园美景。

    “我是兴龙镇老年协会的成员,我们自从镇上有了文化公园,很多老年人就不愁没地方活动身体了,你看,我们协会的成员们正在那边跳操呢!”在兴龙镇文化公园,正在锻炼身体的湛义朝激动地说。

    据了解,该镇文化公园居于场镇中心,东接场镇新街,北面和西面是场镇老街。“公园占地约80亩,投资600万元,于2015年6月完成一期建设并向群众开放,是丰都乡镇中首座集休闲、健身、观光、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公园,现已成功申报为国家2A级景区。”敖玉松说。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