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9日06:52 长春市政府网站

分享

  今年是我国与白俄罗斯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25周年,也是我市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25周年。为配合外交部和白俄罗斯驻华使馆纪念两国建交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一步加深两市友好城市关系,我市与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的“中白友谊交流周”活动日前在长拉开帷幕。27日,活动周的活动之一中国(长春)—白俄罗斯招商和旅游推介会召开,推介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中白两国、两市间的经贸、旅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扩大中白工业园区建设,加大科技和人才引进力度。

  会上,两市政府签署了《旅游与文化领域发展合作协议》,同时《中白科技园与白中工业园合作协议》也一并签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敬安,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大使鲁德出席活动,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商务局、市外办等部门承办。

  根据两市政府的《旅游与文化领域发展合作协议》,双方将支持在旅游和体育领域开展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创造条件开展在体育和旅游领域的合作,鼓励双方旅游和体育代表团互访,促进双方旅游和体育协会及相关组织间的务实交往。双方将共同推动文化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图书馆、博物馆和其他文化教育机构间的交流,推动在文化教育领域全方位的合作;举办文化日、博物馆日、展会活动日、戏剧音乐日等活动。加强文艺创作方面的交流,鼓励自主创新。

  中白科技园与白中工业园是中白两国元首共同推动的合作项目,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战略中重要的合作项目,长春中白科技园是中俄科技园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中白科技园与白中工业园合作协议》,两个园区同意将建立固定的沟通协作机制,建立长效沟通机制,进一步开展合作项目。

  会上,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及多家企业代表分别推介了我市市情和相关合作项目,政企双方的推介进一步坚定了白方在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背景下投资长春的信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