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30日00:09 新文化报

分享
    

  连文博是白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洮北大队副大队长,从警16年来,他用无怨无悔的热血和忠诚,谱写了白城市公安交警的崭新篇章。

  “交警的职责就是指挥交通、疏导交通,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给市民带来和谐安定的工作生活环境。”连文博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始终把维护良好交通秩序,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作为第一要务。针对重点路口交通安全隐患,连文博认真分析,制定了《白城市重点交通路口风险控制预案》,整治交通顽疾。多年以来,洮北大队的人员在变,但是连文博“在高峰时间守住点”的工作制度没有变。因为坚守这项制度,这两个重要路口从来没有发生过车辆拥堵和交通事故,科学化的交通管理,有效地提高了道路的通行能力。

  参加工作以来,他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已经拯救了5名患者的生命。在他的带动下,中队所有成员都配备了急救箱,里面有救心丸、绷带、藿香正气水、创可贴等一些常规药品。连文博还被白城铁路一小聘为校外辅导员,在他的建议和帮助下,为孩子们搭建了过铁路道口安全线。由他发起组织的困难学生“爱心基金”,已为一名面临辍学的小学生捐款5000余元。由于连文博的关爱,孩子们都高兴地叫他“可爱的天使叔叔”。

  连文博把“有困难找交警”作为为民服务转变工作作风、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点工作。在积极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他还充分发挥一警多能的作用,遇到违法犯罪分子时,积极奋战、勇于擒拿。2014年4月13日,连文博执勤时发现一摩托车驾驶人十分可疑,便将其截停,经检查,该摩托车系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的嫌疑车辆,最终被移交事故处理部门调查。在治安巡逻防控

  工作中,连文博累计参加巡逻防控工作1000余次,发现并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万余起,化解行车事故百余起,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余万元。

  自参加工作以来,连文博共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四次、嘉奖两次。2012年7月,他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2015年荣获吉林省优秀基层民警、白城市五一劳动奖章、“崔光日式好交警”荣誉称号。2017年被吉林省委宣传部评为“吉林好人·最美警官”、“崔光日式好民警”,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新文化记者 苏杭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