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30日10:02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5月26日,由州政府主办、州农委承办的湘西茶叶品牌推介会在第十一届山东济南(国际)茶博会暨第五届茶文化节开幕式上拉开帷幕。州委常委、副州长孙法军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才金,州政协副主席贾高飞、宋清宏、石红,湖南省茶叶首席专家包小村以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庆,山东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郭鹏,济南市政府、农业局、工商联、供销社、山东省湖南商会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此次茶博会以“茗聚泉城、茶香天下”为主题,为期四天,设济南国际会展中心、济南茶叶批发市场两个主会场,三大展区,展位2600个。其中展示我州民族风土人情和茶叶产业,推介以“古丈毛尖”“保靖黄金茶”为代表的湘西特展颇为耀眼,成为茶博会亮点。我州牛角山茶业、春秋茶业、英妹子茶业、隆平茶业、友茶友道、婆峰茶等13家茶企以整体形象亮相泉城。

  推介会上,孙法军介绍了我州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优美的自然环境及湘西茶叶接近纯天然状态的独特品质;并对济南市为两地产业协作提供交流、合作、创新发展平台,立足湘西资源优势,组织我州茶叶参加茶博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下一步全州上下将继续把茶叶作为一项重要脱贫产业抓紧抓实抓好,做好茶园标准化管理、茶叶品牌建设、电商营销等方面工作,对接好济南等大的茶叶市场,让茶农多收益、早脱贫,切实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

  此次推介会既是济南湘西两地精准扶贫农业帮扶合作的首秀,也是我州茶叶品牌首次进入江北大市场。双方在展会期间举办了“三会一签约”活动,即“古丈毛尖”和“保靖黄金茶”品牌品鉴会、济南湘西茶商洽谈会和双方茶叶行业协会、茶叶经销商、电子商务茶商、终端消费(私人订制)的签约。

  据悉,自去年济南市与我州建立扶贫协作帮扶关系以来,济南加大了对我州的帮扶力度,两地签署了“1+7+11”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济南市农业局与我州农委签署了农业领域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就协作期间实施“4331工程”达成一致意见。通过双方产业扶贫协作,到2020年,建设4个现代特色产业样板园、举办3台特色农产品展览(销)会、开展3类农业实用技术培训,建成一个农产品销售大市场窗口。此次茶叶品牌推介会即为3台特色农产品展览(销)会之一。目前茶叶已成为带动我州整体脱贫的重要扶贫产业之一。古丈、保靖、吉首、永顺等县市已建有茶园达29万亩,茶农达6万户23万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达9000户2.5万人。去年我州茶叶产值达8.3亿元,今年春茶价格上涨较多,产值已达8.39亿元,预计全年可达11亿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