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31日15:37 丽江政务网

分享

(王鹏)省委副书记李秀领牵挂着丽江的发展,牵挂着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5月26日至28日,他专程来到丽江,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

宁蒗彝族自治县是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李秀领此行调研的第一站就选在了这里。从西川乡金型村到烂泥箐乡牦牛坪村,从低矮破旧的木楞房到刚修建好的安居房,从院子里到火塘边,从卧室到畜圈,群众生产生活的点点滴滴他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与群众交谈,他关心的是:家里有几口人,身体健康怎么样,子女多久回家一趟,田里都种了些啥,袋子里的粮食满不满,一年收入有哪些,盖新房子用了多少钱……听干部汇报,他重点了解:政策和资金有没有落实到位,帮扶措施是否具体有效,工作作风够不够扎实……

“夏天漏雨、冬天漏风,旧房子实在是住不成啊。”“没有党和政府,住上这么好的房子想都不敢想。”熊桥堡、胡拉玛的话,代表了贫困群众的心声。李秀领听了很欣慰,勉励大伙儿勤俭持家、艰苦奋斗,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

“脱贫攻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李秀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领会省委、省政府“找问题、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决策部署,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从严从实的作风,更加重视、更加细致、更加精准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必须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李秀领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责任上肩,变压力为行动,更加重视基层组织建设,更加重视群众工作,更加注重产业培育,以“绣花”功夫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当前,要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各项政策性要求,全面查摆存在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研究、准确把握政策,加强项目策划、包装、储备和实施,充分释放政策红利。

一路风尘仆仆,马不停蹄。在宁蒗县,李秀领还了解了城市规划建设、泸沽湖保护开发等情况;在华坪县,了解了通达乡党建+扶贫双推进和结合民族文化创新基层党建、石龙坝工业园区规划和工业项目推进、荣将果子山万亩有机晚熟芒果示范园建设等情况;在永胜县,了解边屯文化研究整理、程海保护治理等情况。

李秀领指出,要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突出地方特色、民族特色,把城乡建设得更美;继续加强泸沽湖和程海生态环境保护,在保护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开发,让高原明珠更加富有魅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把产业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根本出路。

李秀领对丽江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市、县(区)各级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实干苦干,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推动经济健康稳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丽江日报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巨婴时代:人人都是个大宝宝
  • 西汉用什么打败了匈奴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神奇女侠有哪4样神器在身?
  • 小包总:聪明男人如何摆平老妈和老婆
  • 刺激!新西兰体验高空跳伞与蹦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