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31日16:32 广西纪检监察网

分享

  在端午节期间,百色市以“二个发力”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确保端午节期间风清气正。

  在严明纪律上发力。一是强化组织部署。印发《关于严明“五一”、端午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百纪发〔2017〕3号),紧紧围绕自治区纪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部署,紧盯端午节点,部署落实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承担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部署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各级职能部门发挥职能优势,各负其责,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抓早抓小,防止各种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二是召开“示警明纪 筑牢防线”专题教育活动部署会。5月25日,市纪委召开专题会议,在端午节前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示警明纪 筑牢防线”专题教育活动再部署再推进。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自治区纪委摄制的《背离忠诚干净担当 滑向破纪破法泥潭》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部分纪检干部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工作座谈会精神,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排查廉政风险点,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争当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排头兵。二是发送节日廉政短信提醒。全市各级各单位纪检监察机关利用移动平台,制作节日“廉政短信”,通过发廉政短信的形式,对党员干部早打招呼、早提醒,督促党员领导干部遵守“十个严禁”,在端午节期间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发送短信量共计80万条(次),做到“拧紧螺丝、上紧发条”。

  在监督检查上发力。制定《关于开展端午节暗访检查活动方案》,抽调精干人员组成3个暗访工作组,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认真检查是否存在用公款购买粽子等节礼或土特产品、搞奢靡享受、公款吃喝玩乐、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公款旅游等情况,促进党政机关内部规范管理,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目前共暗访检查48个单位,把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向12各县(市、区)纪委移交督办。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巨婴时代:人人都是个大宝宝
  • 西汉用什么打败了匈奴
  • 触犯贾母核心价值观贾赦遭贾母唾弃
  • 神奇女侠有哪4样神器在身?
  • 小包总:聪明男人如何摆平老妈和老婆
  • 刺激!新西兰体验高空跳伞与蹦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