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1日17:37 大洋网

分享

大洋网讯 6月1日起,《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正式实施,规定明确提出,250克以上的无人机必须实名制,民用无人机未粘贴登记标志将被视为非法行为。出台无人机新规的主要原因是其可能干扰民航飞行,引发安全故事。

其实,对交通安全形成威胁的,除了无人机外,还有一件东西也不能忽视,那就是风筝。

日前,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政府、肇庆铁路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就出台规定,禁止市民在高铁和轻轨电力线两侧500米范围内有放风筝、气球,燃放孔明灯、飞行无人机等行为。如因此发生事故,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肇事者的法律责任。肇庆火车站、城轨站附近的波海公园就是市民放风筝的主要“禁区”。

此前,广佛肇城轨已经发生两起因风筝而影响运行的事件。一次是肇庆火车站的铁路工作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只风筝掉落在轨道上,一百余米长的风筝线直接挂在电网上。工作人员马上联系调度室让列车延迟进站,并且联系供电部门到现场处理。

另一次是广佛肇城轨肇庆站的罗副站长在巡查时,再次发现有风筝挂在电网上。为了确保行车安全,现场工作人员只好再次让列车延迟进站,并且让供电人员到场处理。

城轨肇庆站站长谢桂生表示,这些风筝主要是市民在波海公园放飞后断线飘落的,“每次发现有风筝挂在电网上,城轨的运行都会延误,小小的风筝也可能导致价值几十万元的供电设备烧毁。”工作人员以前在其它路段还发现有小型模型飞机掉落在轨道上。

肇庆不少市民表示,为了保障搭乘城轨出行旅客的人身安全及广佛肇城轨列车的正常运行,出台这样的规定是十分必要的。据悉,目前肇庆城区的牌坊公园风筝岛、伴月湖公园、羚羊峡古栈道森林公园入口处等远离敏感地区的场所,都是放风筝的好地方。

图/文:广报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恒大在烧钱上不再全心全意
  • 女教师猥亵男学生,为何不定强奸罪?
  • 为什么说皇太极是中国式摔跤的倡导者
  • 被宝钗抛弃史湘云竟让林黛玉不淡定
  • 《有毒蜂蜜》:爱情是彼此的砒霜
  • 有没有一个人,曾让你卑微成狗
  • 刺激!新西兰体验高空跳伞与蹦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