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3日08:25 扬州晚报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锦岭)一场三合一的“文博盛宴”在明月湖畔上演。昨天上午,为期4天的2017扬州文化产业博览会、第12届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中国扬州漆器艺术精品展在扬州国展中心拉开帷幕。中国工艺(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周郑生宣布博览会开幕,市领导谢正义、张爱军、姜龙、沙志芳、余珽、李忠盛,以及中国轻工联合会副会长陶小年、省文化厅副厅长马宁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按动启动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主持开幕式。

    市长张爱军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三项展会”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文化作为古城扬州的特色与灵魂,始终与城市发展相生相伴。扬州不仅拥有大运河、瘦西湖等文化遗产、文化景点,还拥有漆艺、玉雕、古琴、雕版印刷、剪纸等一大批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天下玉、扬州工”、“扬州三把刀”的美誉更是远播四方。这些传统技艺,折射出扬州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代表着扬州人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向往,既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最靓丽的城市名片。

    张爱军说,非遗等传统文化只有走近生活才能走向未来。这次在以往玉石雕精品博览会、漆器艺术精品展的基础上,我们又举办扬州文化产业博览会,就是为了更全面展示扬州非遗的内在魅力和文化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为了与国内外同行互相切磋,分享文化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产品的成功经验。希望扬州文化界、工艺界以这次“三项会展”为契机,顺应时代发展趋势,坚持传承保护与改革创新相结合、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相结合,全力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展示交流和创作创新,推动文化与互联网、生态、旅游、城市融合发展,推动更多市民参与非遗保护传承,促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让扬州非遗焕发新生命力,进一步彰显扬州文化软实力、影响力。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走进展区参观。

    据了解,2017扬州文化产业博览会、第12届中国玉石雕精品博览会·中国扬州漆器艺术精品展由扬州市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指导,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扬州工艺美术集团有限公司、扬州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承办,于6月2日至6月5日在扬州国际展览中心举办。本次展览规模为8000平米,展位数达400多个国际标准展位,共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广东、辽宁等1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众多家商户参展,展品琳琅满目,有数千件产品参加展出,涵盖了中国玉器、漆器主要产区。

    扬州文化产业博览会以“文游福地,创城扬州”为主题,特设“创意礼品”“琴筝乐器”“文房雅韵”三大板块,汇集42家极具代表性的文化企业,从产业、专业、产品、作品等多层面、多角度集中展示本地及海内外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并通过新颖的展陈布景和精美的参展作品,传达扬州别具一格的城市气质。展会期间将举办“玉缘漆花艺博杯”文博精品大赛评比,中国驰名商标扬州玉器厂“玉缘”和扬州漆器厂“漆花”将首次连袂江苏省“艺博杯”冠名扬州文博精品大赛的评审。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农民一年收入有多少(图)
  • 顺丰突然拉黑菜鸟,王卫在下什么棋?
  • 朱棣要娶徐达的小女儿,惨遭拒绝
  • 中国第二短命王朝毁于士族堕落
  • 《救命解药》坑爹乱伦变态童话
  • “曲筱绡”牌女朋友,你敢不敢拥有?
  • 奥地利:让女人尖叫的奢华水晶宫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