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3日22:14 天山网

分享

  原标题:格库铁路新疆段开始铺轨 建成后将成为新疆第三条出疆铁路

铺架首条长轨(6月3日摄)。李龙 摄铺架首条长轨(6月3日摄)。李龙 摄

  天山网库尔勒讯(尹树娥报道)6月3日9时16分,格库铁路(又称库格铁路)新疆段铺轨工作正式启动,比预计工期提前了12天。格库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新疆第三条出疆铁路通道。

  目前,新疆库尔勒至青海省格尔木乘坐汽车需26小时,格库铁路建成后乘坐火车出行仅需12个小时左右即可到达。

  据悉,格库铁路是客货共线的区域路网干线,格尔木至库尔勒铁路东起青海省茫崖石棉矿,向西穿越阿尔金山,经过巴什考供、米兰、若羌、铁干里克、尉犁后,西抵库尔勒市。线路全长1213.95公里,其中新疆境内708公里。全线由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新运公司承担铺架。

  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党委书记陈杰表示:“为减轻火车运行时的颠簸感,格库铁路全部采用500米长的无缝长轨铺架。格库铁路建成投运后,新疆将形成以兰新线和兰新客运专线为主通道、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至新疆哈密铁路为北通道、青海省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铁路为南通道的‘一主两辅’格局,进一步增强新疆铁路东联能力。”

  新运公司铺架二公司经理、格库项目部经理兼党工委书记黄克军介绍,格库铁路新疆段建设项目含特大桥、大桥、中桥、小桥共200座,其中最长桥梁为台特玛湖特大桥全长24.558公里,最高桥梁为骆驼泉3号大桥,桥高64米;全线设隧道16座。

  据悉,格库铁路,是连接新疆南疆铁路和青藏铁路的一条新建线路,是出疆的第三条铁路通道,也是通往西亚、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陆路运输大通道。

  格库铁路全线共设格尔木、甘森、若羌、库尔勒东等86个车站,建设标准为国家I级电气化单线铁路,设计时速120公里,项目总投资365.41亿元,计划2020年5月30日全线铺通。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农民一年收入有多少(图)
  • 顺丰突然拉黑菜鸟,王卫在下什么棋?
  • 朱棣要娶徐达的小女儿,惨遭拒绝
  • 中国第二短命王朝毁于士族堕落
  • 《救命解药》坑爹乱伦变态童话
  • “曲筱绡”牌女朋友,你敢不敢拥有?
  • 奥地利:让女人尖叫的奢华水晶宫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