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4日17:41 新华视点

分享

  茶叶种类十分丰富,从人们最熟悉的绿茶、红茶、乌龙茶(青茶),到比较小众的白茶、黄茶、黑茶,再到普洱茶,总有一种是您喜欢的。茶有这么多种类,一天中究竟怎么喝更健康?



早餐:红茶


  早餐喝杯红茶。睡眠期间肠道处于半休息状态,晨起后它需要时间恢复到最佳工作状态,有些人早上吃一点寒凉的东西就会拉肚子,所以晨起后很适合喝性温的红茶。不过最好早餐时或早餐后喝,因为红茶是所有茶中咖啡因含量最高的茶,其咖啡因含量是乌龙茶的2倍,绿茶的3倍,空腹喝易引起心慌、尿频等,胃肠虚寒者更应注意。

  建议:早起片刻,早餐来一杯温和红茶,彻底赶走睡意,开启充满活力的上午。



午后:绿茶


  午后适宜喝绿茶。下午三点钟时,大脑容易昏昏沉沉,眼睛疲惫不堪,免疫力也有所降低,建议喝杯绿茶。绿茶属于不发酵茶,其茶多酚含量比其他茶都高,抗氧化能力最强,能更好清除体内自由基(活性氧),维持身体免疫力,让身体轻松。一般中午都吃得比较多且腻,绿茶正好有降脂、降糖效果;中医也认为,人到中午肝火最旺盛,饮绿茶可以缓解此症状。

  建议:用80℃的温水冲泡,可使茶汤淡绿,茶香清爽,而且茶多酚破坏也最少,保健效果更好。



晚间:乌龙茶 


  晚间喝乌龙茶。由于过量摄入咖啡因会让人神经兴奋,影响睡眠,所以很多人晚上都不敢喝茶。其实,不同品种的茶叶中咖啡因含量不同,睡眠浅的朋友可尝试咖啡因含量低的乌龙茶。大多数人晚餐吃得比较多,餐后又没太多活动,所以特别容易堆积脂肪,增加肥胖风险。

  建议:乌龙茶辅助减肥效果很好,晚餐或餐后喝更好。

(据“东方网健康频道”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鹏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农民一年收入有多少(图)
  • 中超热闹非凡,你能否看出门道?
  • 朱棣要娶徐达的小女儿,惨遭拒绝
  • 中国第二短命王朝毁于士族堕落
  • 《救命解药》坑爹乱伦变态童话
  • “曲筱绡”牌女朋友,你敢不敢拥有?
  • 奥地利:让女人尖叫的奢华水晶宫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