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4日21:44 华夏时报

分享

见习记者 刘诗萌 北京报道

“我现在回归联想,合同里重要的一项前提条件就是,我还要继续做清创青橘的合伙人,每个月挤出两天时间在加速器,”6月4日,三周前刚刚回归联想担任执行副总裁的刘军在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项目“创业群英荟”二期结业仪式和结业路演暨清华专场招聘会上发言,“这两天很贵的。”他冷不丁甩个包袱出来,全场一片笑声。

刘军1993年从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本科毕业,在联想工作长达22年,曾被业界普遍认为是仅次于杨元庆的二号人物。2011年,他领导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集团,率领团队将联想手机销量在两三年内提升到“全国第二,世界第三”的位置,一度超过华为、小米等其他国产品牌。2015年10月,他正式从联想离职。

“离开联想之后,我开始用自由投资者的身份观察中国市场。过去十几年我在联想,一直忙着世界各地跑,这期间中国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方面是客户群体,泛90后成为了消费的主力;另一方面,从企业构成模式到资本在企业成长中的作用,还有拓客、营销、销售模式都完全不同了。”在发言中,刘军感叹当前的创业者正在享受最佳的创业环境,“1993年我毕业的时候,还是千军万马挤独木桥,大家都想去国企或者外企。现在创业领域百花齐放,整个环境和土壤都是国际领先的,配套资源特别好。”

刘军说,离职期间他在母校清华做了两件事,一件是做清华大学金融EMBA项目的学生,另一件就是加入了“清创青橘”。“清创青橘”是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的配套资金,在整个加速器模式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于2015年1月在中关村创业大街正式开始运营,短短两年间加速成长创业团队252支,在创业者和投资人圈子中形成了独特的品牌影响力。其核心项目“创业群英荟”,二期于2016年6月启动。创业者入荟成功后会得到为期一年的创业教育课程,并获得清创青橘的投资。经过一年来名师的创业辅导以及业内校友的指导和资源对接,于今日举行结业仪式,并以路演形式展示孵化成果。

除刘军外,清华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创新创业与战略系教授、清华经管学院中国创业研究中心主任高建,清华经管创业者加速器执行主任黄瓅、清华经管EMBA创业联盟理事长、云南国际信托董事长刘刚也参加了结业仪式,并担任路演点评嘉宾,超过60家投资机构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路演环节中,创业群英荟二期的23支队伍中8支创业团队进行了展示,专注于打造全美一手货源跨境直购平台的跨境电商“快快省KKS”、由清华大学的数位建筑环境技术专家创立,在人居环境领域拥有28项专利的众清科技、具有良好口碑和市场的“爱托福APP”的开发公司爱天教育科技等项目都受到嘉宾的热评。

责任编辑:李明徽;主编:陈岩鹏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日本农民一年收入有多少(图)
  • 用地功能优先,广场舞大妈请学会尊重
  • 朱棣要娶徐达的小女儿,惨遭拒绝
  • 中国第二短命王朝毁于士族堕落
  • 《救命解药》坑爹乱伦变态童话
  • “曲筱绡”牌女朋友,你敢不敢拥有?
  • 奥地利:让女人尖叫的奢华水晶宫殿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