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7日02:2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位于非洲之角的埃塞俄比亚正在进行高考。为防止考题泄露,埃塞俄比亚在全国范围内断网。上不了网的日子至少会持续到8日考试结束后。
  去年高考试题网上“满天飞”
   在埃塞俄比亚,小学阶段从1年级至8年级,中学阶段从9年级至10年级,大学预科班从11年级至12年级。大学预科班毕业后,才能参加大学入学考试。
   路透社报道,埃塞俄比亚10年级学生考试在5月31日至6月2日举行。12年级学生考试在6月5日至6月8日举行,这是16岁至18岁学生主要的公共考试,考试成绩将决定以后是上大学还是上职业学校。
   去年,高考试题网上“满天飞”导致政府不得不组织重考。为避免重蹈覆辙,埃塞俄比亚今年6月1日就实施断网。政府传播事务部公关主任赛义德说,“目的是为了避免去年的泄题事件重演,我们要先发制人。我们希望学生能够专注,没有心理压力,并且不被(网络)分心”。
   不过,赛义德没有给出断网结束的具体日期,但说会贯穿整个考试期间。按照他的说法,断网期间,航班预订以及需要用到网络的银行业务还能连得上。
   有目击者向路透社证实,埃塞俄比亚的无线网络以及移动互联网均被切断,但是人们仍可以照常访问各国大使馆和国际组织的网站。
  阿尔及利亚也曾因泄题断网
   为防止考试作弊切断互联网,埃塞俄比亚并非首例。去年,阿尔及利亚也曾因为考试试题发布到网络上而全国断网。
   网络关闭事件在埃塞俄比亚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人权组织抨击道,此举侵犯了人们的言论自由,妨碍了人们自由交换信息。
   有批评家称,埃塞俄比亚位于非洲之角,处于动荡的索马里和苏丹之间,经常打着国家安全的幌子限制人们的自由。但是,埃塞俄比亚政府否认了这些指控。 综合新华社等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七国同时“拉黑”卡塔尔到底什么情况
  • 寒门贵子,阶层固化不能只指望高考改变
  • 颜真卿向唐德宗建议追封古代名将64人
  • 金庸笔下,哪些师徒关系最是混乱?
  • 邱莹莹演白蛇会是啥效果?
  • 印小天被骗:每一桩婚姻都有婚前欺骗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