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7日08:21 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分享

铜仁市全面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创新监督机制,持续深化派驻监督工作,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相结合方式,实现市纪委向市级72家单位派驻全覆盖,构建了全方位的监督格局。今年来,全市派驻机构共开展督导检查424次,参与监督“三重一大”研究473次,提出建议意见274条,立案315件,党政纪处分149人。

理清职责定位。制定《市级纪检监察派出(驻)机构落实监督责任实施意见(试行)》,梳理履行监督责任清单,公开派驻机构的监督主体、内容和项目。出台安全办案、线索管理、信访答复、初查初核、专项检查等制度,优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流程。定期召开派驻机构工作汇报会,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督促和指导。建立派驻机构联合交叉巡查办案和执纪审查划片区督导机制,建立负责联系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报告、列席“三重一大”重要会议、开展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查等系列制度,用制度明晰监督职责,确保监督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发挥派驻优势。按照“归口管理、分片负责、常委联系、上下联动、一委一重点”的统管机制,明确派驻机构由市纪委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实行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统一使用行政编制专项管理。委局机关内设机构按照业务分工,加强对派驻机构的指导与监督。派驻机构实行“3+2”工作模式,即每周在驻在部门办公3天,加强对驻在部门的督促检查;在纪工委监察分局集中办公2天,听取派驻机构工作汇报,研究、安排派驻机构工作,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强化责任考核。建立委局班子成员与市级纪检监察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约谈机制,对发现问题不敢抓、不敢管、不敢担当的派驻机构负责人进行责任约谈。出台《市级纪检监察机构绩效考核办法》,对市级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和过程考核,派驻机构市管干部、科级干部参加驻在单位年度考核,所占分值比例分别为40%和60%;参加市纪委业务考核,所占分值比例分别为20%和80%。同时,市纪委将对派驻机构的平时检查、协助执纪审查、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作为考核依据。

(铜仁市纪委)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七国同时“拉黑”卡塔尔到底什么情况
  • 寒门贵子,阶层固化不能只指望高考改变
  • 颜真卿向唐德宗建议追封古代名将64人
  • 金庸笔下,哪些师徒关系最是混乱?
  • 邱莹莹演白蛇会是啥效果?
  • 印小天被骗:每一桩婚姻都有婚前欺骗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