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07日10:42 银川市政府网站

分享

  灵武市现代物流业发展现状 

      (一)物流基础设施条件改善,物流通道建设成果显著  

  近年来,在公路货运需求的拉动下,灵武市货运动力每年以10%的比例递增,货运车辆结构不断优化、专业化运输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随着煤电化、羊绒、循环经济、粮食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的不断壮大,全市物流量呈现出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截止目前,有物流企业60家,其中货物运输企业24家,物流信息服务36家。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35家,其中有进出口贸易的企业达10家。目前全市拥有营运性普货车3679辆,危货车178辆,冷藏运输汽车36辆,货物周转量37790吨/公里。共有各类工业企业40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02家,形成了以羊绒、循环经济、长枣、粮食加工流通等为主导的产业发展格局,为现代物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产业基础。 

  目前,灵武火车站货场、灵武汽车物流中心、宝丰物流园区、宝塔物流园区已建成投用。电商汽车物流园一期于2009年开工建设,2011年正式投入运营,并于2016年建设了灵武银东现代物流信息化中心,开发灵武博派汽车服务网,吸引风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路遥物流公司入驻,目前已有98家商户入驻,入驻率达92.7%。二期于2016年2月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10幢两层电子商务、汽车后市场服务、城际配送创业孵化中心,12层淘宝大厦,12层互联网金融大厦以及12层现代物流中心,打造灵武首个功能最全、辐射区域最大的的电子商务综合性园区。陆港物流园区完成了1300平米信号楼、4300平米综合发运办公楼、1万平米仓储库房,建成两条850米长的铁路装卸高站台及450米长的站台防雨蓬工程。改造完成了既有的3条铁路线,新建4号线已具备通车条件。灵武电子商务产业园,总建筑面积1.7万平方米,立足灵武特色优势产业,突出品牌、品质,重点围绕现代纺织制品、再生资源制品、优质粮食精深加工产品、灵武长枣及精深加工产品、清真羊肉系列制品等,引进平台型、支撑服务型、科级研发型等电商企业和创业者入驻,发展电子商务、物流、旅游为主的电子商务产业,以互联网+羊绒、互联网+农业、互联网+物流等现代发展模式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构筑灵武网货供货基地、网商聚集基地、宁夏特色产品电子贸易平台,宁夏独具魅力的O2O体验中心。目前电商产业园入驻企业48家,一季度全市实现电商交易额1亿元。中国邮政EMS、顺丰、韵达快运、申通、圆通等国内知名快递企业业务均已覆盖灵武市,进口邮件(投递业务量)年均约600万件,其中电商邮件约300万件。每年出口邮件(灵武寄往外地物件)50万件,年收入300万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七国同时“拉黑”卡塔尔到底什么情况
  • 寒门贵子,阶层固化不能只指望高考改变
  • 颜真卿向唐德宗建议追封古代名将64人
  • 金庸笔下,哪些师徒关系最是混乱?
  • 邱莹莹演白蛇会是啥效果?
  • 印小天被骗:每一桩婚姻都有婚前欺骗
  • 杭州最牛的民国风酒店什么样?(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