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3日14:57 中国经济网

分享

  中国经济网纽约6月13日讯(记者 朱旌 汪璐)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莱德在6月12日的“世界无童工日”发表特别声明,呼吁世界各地政府、雇主和工人组织、民间组织以及亿万民众联合起来,聚焦冲突和灾难对童工的影响。

  莱德指出,在全球范围,每年受灾害影响的青少年儿童超过1亿人,生活在武装冲突地区的相关人数则为2.3亿。随着危机的蔓延,学校被摧毁,许多家庭失去谋生手段,社会保障体系也随之崩溃,由此加剧了童工的风险;儿童难民和境内流离失所者,特别是与亲人失散的儿童尤为脆弱,很容易沦为人口贩运和童工劳动的牺牲品。迄今为止,已有数百万儿童因冲突和灾难而被迫从事童工劳动。国际社会必须采取紧急行动,解决受冲突和灾难影响地区的童工现象。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当天也发布通报称,全球约有1.68亿童工,其中超过9800万都在从事农业劳动;他们没有报酬,而且面临诸多危险,包括农药、危险的机械设备、沉重和长时间的劳动等。有证据表明,儿童和青少年在农业活动中伤亡的比例高于成年人。粮农组织强调,农业部门有极大的潜能,在危机之前、之中和之后挽救生命、促进生计、扶持农户、确保体面就业,以及针对最恶劣童工形式等提供替代办法。

  为此,联合国粮农组织当天发布了题为《长期危机、脆弱和人道主义背景下的农业童工现象》指南,敦促将童工问题纳入危机和灾害期间农业、粮食安全和营养计划。指南指出,将提供实际步骤,确保各项计划能够获得培训的机会,最终促进青年可靠就业,并确保针对弱势家庭的扶持工作不会导致鼓励童工的意外后果。例如,有偿劳务计划可能吸引大量成人参与,这将会加重家庭农场中儿童所承担的劳动负担。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熊猫产仔日本人欣喜若狂(图)
  • 两名中国公民被IS杀害,该找谁算账?
  • 史上最佳牧羊人:好羊倌苏武是啥样的
  • 水浒传中介绍了哪七种类型女人
  • 《借眼》:83岁“鬼后”罗兰
  • 如何让喜欢的男人主动对你表白
  • 实拍:千米高空栈道上越野跑,太惊险!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