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4日03:07 新闻晨报

分享
    晨报记者 钟 晖

  昨天,记者在中运量71路举办的“优质服务创品牌示范周”活动中获悉,今年年内,运营方计划开辟一条接驳线,将虹桥机场及高铁旅客接驳至71路申昆路终点站,方便换乘。同时,选择一至两条既有公交线进入71路站台停靠,实现与71路同站换乘,且车辆为首次在沪出现的左右两侧“双开门”公交车。

  乘务员须具备导游素质

  今年2月,71路中运量开线之初,暴露出营运车速慢,乘务员服务用语不规范、业务知识不熟练等问题。71路车队队长陈寄洲表示,已经对200人次的乘务员、调度员进行了再培训。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71路外滩终点站看到,身披红色缎带的乘务员正在车门口迎候乘客。工作人员身着统一识别服,佩戴领带或丝巾,向乘客发放沿途与地铁及其他公交线的《换乘指南》。“即日起在外滩终点站进行服务示范,每天安排3-5名乘务员,还有服务咨询员,为乘客提供帮助服务。终点站实行乘务员车下迎客、免费为乘客供应茶水、放置医药箱等举措。同时向广大乘客发放评议单,接受乘客监督。”巴士三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平说。
  “我们不光配置了手持式POS  机,为乘客刷卡提供方便,还必须要具备导游的素质,向乘客介绍沿线的风土人情,且在终点站要提前下车3分钟迎客。”乘务员小林说。

  “双开门”公交将首次现身

  据介绍,一条能与71路接驳的新线,大约在10月份推出,可将虹桥机场及高铁旅客接驳至71路申昆路终点站。这条线路始于虹桥T2航站楼,中间停高铁站,最后抵达申昆路终点站。线路长度在8.5公里左右。
  此外,今年年内,运营方还要选择一至两条既有公交线,实现与71路中运量同站换乘,并且在上海公交史上首次采用“双开门”公交车。“目前已经定购了16辆‘双开门’公交车,到位以后相关事宜还要经专家论证,预计在10份左右推出。”周建平表示。
  “双开门”公交车最大好处是停靠71路车站时可使用左开门,停靠其他车站时可利用右开门。周建平表示,今后乘坐“双开门”公交线的乘客,再也不用穿马路或者走天桥去车站换乘71路,可以在同站换乘,对老年乘客来说尤为便捷。
  不过,71路中运量一直以独享专用道为特色,未来这一两条换乘线也要在71路车站停靠,意味着它们也能驶入71路专用道。据悉,届时这一两条公交线的车辆将涂上明显的特殊标识,还要得到交警的认可。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熊猫产仔日本人欣喜若狂(图)
  • 两名中国公民被IS杀害,该找谁算账?
  • 史上最佳牧羊人:好羊倌苏武是啥样的
  • 水浒传中介绍了哪七种类型女人
  • 《借眼》:83岁“鬼后”罗兰
  • 如何让喜欢的男人主动对你表白
  • 美呆!这条天路开往新西兰魔戒小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