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4日06:34 江南时报

分享

6月12日,麦可思研究院发布《2017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下称《报告》),这是该机构第9次发布大学生年度就业报告。《报告》显示,2016届大学毕业生,在毕业半年后的平均月收入为3988元。其中,本科院校2016届毕业生月收入为4376元,比2012届本科毕业生的平均月收入3366元增长30%。

不同学科的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有较大不同。《报告》显示,信息、教育等知识密集型产业雇佣大学毕业生比例持续上升,建筑、制造等劳动密集型产业比例下降。2016届毕业生中,就业率前三位的专业是软件工程、工程管理、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

《报告》显示,大学应届毕业生的收入连续五年增长,同时,大学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稳定。2016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91.6%)与2015届(91.7%)基本持平,比2014届(92.1%)略低。其中,高职高专院校2016届就业率为91.5%,还高于2015届(91.2%),与2014届(91.5%)持平。

“过去5年,不管是211院校、非211院校,还是高职高专院校,就业率总体稳定,波动在1个百分点以内。”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郭娇说。

不止是就业率,大学毕业生半年后月收入亦连续上升,三年后收入则涨幅明显。郭娇介绍,即使是剔除通货膨胀影响后,近五届本科毕业生月收入增幅为20%,高职高专毕业生为22%。

麦可思研究院院长王伯庆在6月12日介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状况是产业需求的“晴雨表”,调查数据显示,信息工程正在领跑产业升级,对大学毕业生的需求增长最为明显。21世纪经济报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熊猫产仔日本人欣喜若狂(图)
  • 两名中国公民被IS杀害,该找谁算账?
  • 史上最佳牧羊人:好羊倌苏武是啥样的
  • 水浒传中介绍了哪七种类型女人
  • 《借眼》:83岁“鬼后”罗兰
  • 如何让喜欢的男人主动对你表白
  • 美呆!这条天路开往新西兰魔戒小镇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