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6日03:17 新疆晨报

分享

沟通不畅积怨深 儿子连砍生父16刀

嫌犯:“就想杀了父亲,让他闭嘴”

亚心网讯 (记者石丰森通讯员潘洁)由于无稳定工作,还时不时向父母要钱,父亲经常因此“埋怨”儿子涛涛,父子积怨越来越深……近日,父亲再次询问他是否找到工作时,被涛涛在家中连砍16刀。

6月15日,记者从克拉玛依市公安局胜利路派出所获悉,涉嫌故意伤害的涛涛已被刑事拘留。

在家休息被儿子砍伤

“我当时听到儿子到厨房了,但没想到他是去拿刀砍我。”回想起被儿子砍伤的经过,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景先生哀叹道。

58岁的景先生说,他祖籍陕西咸阳,家中有3个孩子,砍伤自己的是28岁的小儿子涛涛,在他们租住的胜利路二楼的家中。“小儿子是2016年1月跟着我到新疆来打工的,我们想着儿子能找个稳定的工作,但儿子不好好干活,已换了好几份工作,有时还跟家里要钱”。

 涛涛正在接受警方讯问 图/警方提供

景先生回忆,6月7日10时许,他下班回家看到涛涛在家。“儿子没有房子的钥匙,我便问儿子咋进入房子的,顺带问了一句找到工作没有。儿子当时并没有回答,我便到房间休息去了”。

12时10分许,正躺在床上休息的景先生感觉到有人袭击自己的背部,转身看到儿子持刀砍自己便开始反抗。挣脱后,景先生逃到了一楼单元门口处,看到满身是血的景先生,邻居帮忙报了警。

胜利路派出所民警介绍说,他们是12时23分接到报警的,赶到现场时,景先生靠在一楼单元门上,上身衣服被血染红了。“我们询问景先生得知,他是被儿子涛涛砍伤的”。

随后,民警将景先生送到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接受治疗,并上楼寻找嫌疑人涛涛。民警说,他们上楼时并未看到涛涛,只找到了作案的工具菜刀。“我们走访得知,案发后,涛涛从二楼跳窗逃跑了”。

警方:嫌犯有抑郁症倾向

“我当时就想杀了父亲,让他闭嘴,我是有棱角的人(性格、脾气的)。”被抓后,说到为何要持刀砍伤自己的父亲时,犯罪嫌疑人涛涛说。

民警说,通过走访了解到,嫌犯是往事发小区北侧逃窜,通过连续27个小时的工作,8日15时许,在一旅社将涛涛抓获。

对于为何砍伤父亲,涛涛说,主要是当天父亲说的话让其心里不舒服,加上之前因工作的事,多次指责他,两人积怨很深。

“涛涛性格内向,话也不多。”民警说,每次家人问工作的事情,涛涛虽然不乐意,但一直听父母说,并没有吭气。但涛涛心里对父亲的积怨却越来越深,当天景先生说的话只是一个导火索。

民警调查时,景先生的家人说,2016年底,他们带涛涛到医院看病,被告知涛涛有抑郁症的倾向。

经医院检查,景先生颅骨骨折,鼻子局部被削掉,手指被砍伤,受伤部位均为菜刀所致,共计16处刀伤。经法医初步鉴定,景先生两处受伤部位为轻伤一级。

民警说,涛涛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对话:平时和父亲基本不沟通

6月8日,胜利路派出所民警在审讯室对嫌犯涛涛进行了讯问,通过他和警方的交流,记者了解到事发前后他的部分想法。

民警:咋回事,为何要砍伤父亲?涛涛:父亲问没钥匙咋回家的,我感觉好像我不应该进这个家,父亲又问找到工作没有,我心里更恼火了,但并未反驳。父亲休息时,我思前想后,想起此前父亲多次问工作的事情和两人之间的矛盾,越想越窝火,便想杀了父亲,让他闭嘴。

民警:事情发生后,为何要逃跑?涛涛:父亲挣脱出门时把门关上了,想着从前门出去肯定会碰到熟人,我便跳窗逃走了。

民警:平时和父亲关系咋样,交流多不?涛涛:我和父亲交流不多,我朋友也不多,平时也很少和人交谈。在老家时,父亲经常出去和朋友交谈,性格开朗,但从2016年底感觉父亲变化特别大,我觉得父亲变得冷漠、自私了,回家就玩手机。

民警:发现父子间出现问题后,有没有想过和父亲沟通解决?

涛涛:没有,我们俩现在基本不说话,他说啥我也不吭气,但心里有怨恨,并且越来越深。

民警:现在后不后悔。景某:低头。(沉默不语)



责任编辑:邹少欢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京幼升小残酷:非京迟早回老家(图)
  • 假“满分作文”,奔着利益来
  • 古代在职官员如何参加科举考试
  • NoonStory:我在撒哈拉沙漠跑马拉松
  • 舌尖上的网剧,比国产深夜食堂好看
  • 男人有钱有颜,都不如有脑
  • 曹妃甸传奇:旗袍奶奶惊艳了时光(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