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7日02:05 新闻晨报

分享
    记者 李东华

  晨报讯2017年6月16日,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东华大学原副校长江建明、虹口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华东平、上海东华大学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科技园公司)原总经理刘更贪污,受贿,挪用公款,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帐簿、财务会计报告,隐瞒境外存款一案。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指控:被告人江建明、华东平、刘更受东华大学委派分别担任东华科技园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和总经理。刘更、华东平又受东华科技园公司委派分别兼任上海虹桥东华纺织服饰科技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虹桥东华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华东平之后还担任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2002年至2014年间,3名被告人利用上述职务便利,单独或分别结伙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江建明、刘更受贿数额均为人民币1220万元,华东平受贿数额为人民币1570万元。3名被告人还共同侵吞虹桥东华公司售房款人民币715.75万元。江建明、刘更另共同侵吞东华科技园公司财产共计人民币1149万余元,还共同挪用东华科技园公司、虹桥东华公司公款共计人民币1980万元用于个人购房、增加注册资本验资或入股等。华东平于2007年3月22日在香港汇丰银行开设综合理财账户,未按国家规定向主管部门如实申报,截至2016年4月该帐户内共有港元、股票折合人民币275万余元。华东平、刘更于2013年审计调查期间,为掩盖犯罪事实,经共谋,将虹桥东华公司的会计凭证、会计帐簿、财务会计报告全部予以销毁。
  综上,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认为:江建明犯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华东平犯受贿罪,贪污罪,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帐簿、财务会计报告罪,隐瞒境外存款罪;刘更犯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隐匿、故意销毁会计凭证、会计帐簿、财务会计报告罪;3名被告人均犯数罪,依法应予并罚;华东平所犯贪污罪和隐瞒境外存款罪系自首; 江建明和华东平积极退赔部分赃款或全部赃款。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控辩双方对事实、证据、罪名等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江建明、华东平、刘更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犯患的是什么病(图)
  • 清洁工背着蹚水,这些大学生应该自惭
  • 名医华佗爱撒谎,结果命丧曹操之手!
  • 归去来兮:陶渊明的一天是怎样的
  • 《异形:契约》没那么简单
  • 私奔后,那些女孩过得幸福吗?
  • 黄山真黄!松树开花漫山遍野一片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