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7日08:40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6月16日,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在临潼制造园区投资建成全球首个区域能源、资源全循环利用及运营管理中心,该运营中心以“能源互联岛”为系统思维,可为整个制造园区提供能源高效综合利用服务。

记者获悉,“能源互联岛”运营中心,是将区域内冷、热、电、风、水、废弃物、安防、消防、环境监测等统一规划和管理,形成了相对独立的能源供给和环保处理综合系统,可显著减少对外部能源的需求量和废弃物的排放量,实现区域节能环保以及运营管理效能的提升。

通过这一项目实施,可节约土地51%、减少人员58.6%。其能源站热泵及空压系统共用冷却塔、各子系统共用设备间和公辅设施,以及通过能源互联网技术建设实施的综合能源站,确保了园区内污水处理、供热、制冷、供电(部分)、压缩空气、固废处理及安防、消防监控等智能联动系统的合理布局、高效运转,实现了土地集约、功能集约、设备集约和运营集约。

目前,运用“能源互联岛”技术,陕鼓实现了10个气体厂、5个污水处理厂、2个分布式一体化模式发电厂等项目能源系统的互联。同时,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与能源产业的有机融合,及陕鼓“能源互联岛”技术在全球运营项目中的应用,实现了陕鼓国内外设备能源系统的远程故障监测与诊断服务,进而可实现系统大数据运营互联。(记者沈谦)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犯患的是什么病(图)
  • 清洁工背着蹚水,这些大学生应该自惭
  • 名医华佗爱撒谎,结果命丧曹操之手!
  • 归去来兮:陶渊明的一天是怎样的
  • 《异形:契约》没那么简单
  • 私奔后,那些女孩过得幸福吗?
  • 黄山真黄!松树开花漫山遍野一片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