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7日07:27 三湘都市报

分享

    6月16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校长廖小平(左)为毕业生授予学位、拨流苏。通讯员 刘凯 摄

    栀子花开,校园里弥漫着离别的味道。6月15日、16日,长沙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相继举办毕业典礼。在这样一场见证青春与蜕变的仪式上,有“校长大大”的鼓励和拥抱;有师生彼此赠送的专属礼物;也有毕业生为自己人生做出的坚定选择……

     “校长大大”的礼物: 为6475名毕业生授学位

    离校之前,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6475名毕业生收到了一份来自“校长大大”的专属礼物——校长廖小平亲自为每名毕业生授予学位、拨流苏,并颁发毕业证书。尽管这将花上整整三天的时间,但廖小平坚持亲力亲为去完成。他表示,学位授予是每个学生在即将毕业、完成学业时与母校深情相拥的庄重仪式,对每一个人来说都弥足珍贵。

    在现场,“校长大大”为毕业生拨流苏的画面,被定格在无数手机和相机里。毕业生叶羽真说,这记录着自己大学四年最有成就感的一幕。

    另外,母校还为每名毕业生送上了一枚校徽。廖小平说:“校徽就是母校的爱,她永远陪伴着你;校徽就是母校的眼睛,她时刻关注着你;校徽就是母校的精神,她给你智慧、勇气和力量!”

      老师的祝福: 为了理想而奋斗

    大学四年,陪伴学生们成长的还有最可爱的老师们。在湖南农业大学的毕业典礼上,许多老师也忍不住掉泪。

    作为该校最年轻的教授之一,动物医学院的刘国华老师为4618名毕业生送上祝福:“年轻的你们应该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吃得苦耐得烦霸得蛮,只有奋斗今天,才能让自己离梦想越来越近。”

    求学的时光里,被老师批评责备也是司空见惯的事。但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李立君教授回忆起这些片段时,也红了眼圈:“过去,我总会埋怨你们不够认真、努力、上进,就如同自家孩子总是不如邻。但看着马上要远走高飞的你们,我很想说:‘其实你们很优秀’!”

     青春的选择:去新疆基层工作

    肖祝兰是湖南农大教育技术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品学兼优的她完全可以很轻松地在大城市找到一份工作,但她却给自己的青春年华做了一个不一样的选择:赴新疆基层工作。“刚进学校时,我就立下目标,要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新疆的教育资源比较匮乏,我希望自己能在那里把专业知识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这个22岁的女孩坚信自己能够在边疆实现梦想。

    据统计,在湖南农业大学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今年分别有19名和15名优秀毕业生赴新疆或西藏乡镇基层工作。

     特殊的纪念:他们戴上“毕业戒指” 

    在长沙学院土木工程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上,333名毕业生都收到了专属自己的毕业纪念品——毕业戒指。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毕业戒指是由钛钢打造的,戒指上刻有校名、校训和每一位毕业生的姓名、学号。

    世界上第一枚“毕业戒指”诞生于1835年美国西点军校,此后200多年的时间里,毕业戒指被看成显示学校荣誉和代表成长的纪念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谢立辉说:“毕业戒指是承载了青春岁月的信物,是学校文化和以校为傲的象征。希望他们将力学笃行的校训精神传递到五湖四海,母校永远在注视他们的成长。”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毛丹 周思悦

    通讯员  邹敏  喻诚

责任编辑:初晓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犯患的是什么病(图)
  • 清洁工背着蹚水,这些大学生应该自惭
  • 名医华佗爱撒谎,结果命丧曹操之手!
  • 归去来兮:陶渊明的一天是怎样的
  • 《异形:契约》没那么简单
  • 私奔后,那些女孩过得幸福吗?
  • 黄山真黄!松树开花漫山遍野一片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