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19日20:52 华龙网

分享

  华龙网6月19日20时40分讯(首席记者 徐焱)今(19)日,记者通过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微信公众号“风正巴渝”了解到,重庆市涪陵区科协原党组书记、主席李林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据了解,李林有违纪违法问题,却开会打招呼不让所在单位干部对巡察组说,但最终还是受到了惩处。

  重庆市纪委监察局微信公众号“风正巴渝”发布信息显示,2016年10月31日,涪陵区委巡察六组进驻区科协。开完动员会,巡察人员前脚刚走,时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林就把全体干部职工留下来“打招呼”:“莫反映多了,跟巡察组尽量少说,最好不说!反映问题多了,影响考核,对大家都不好。”没过几天,李林又在班子会上再次强调“口风要紧”。

  巡察六组组长吴仁斌说,巡察工作开展了一周,他们没有接到群众反映,个别谈话中干部也都在有意无意回避。

  吴仁斌意识到其中有问题,决定改变工作重心,他将巡察组一分为二,第一组负责谈话,先从和一般干部“拉家常”开始,尽量从家访切入,不在单位谈;第二组则加大对财务账目、工程建设档案资料的调阅力度。

  转机出现在第一组家访的过程中,也许是在自己家中更自在,区科协干部纷纷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李林在会上打了招呼,不准干部乱说话”“李林把自己的侄女聘进单位当出纳”“批评他的同志,他是绝对容不下的”“大事小事他一个人说了算”……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干部,点滴线索逐渐汇聚到几个焦点问题上——对抗巡察、独断专行、拉帮结派、打击报复。

  几乎同一时间,第二组从财务账目中也发现了“干货”——2013年12月,李林借外出培训之机,绕道旅游并虚报费用;单位的国有房产出租4年被拖欠房租数十万元,财务人员曾提醒李林,却反被批评;公务车辆用油长期搞“一支笔”审批,存在重大监管漏洞……干部反映集中、问题线索具体,巡察六组迅速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做了专题汇报,区委高度重视。随后,巡察六组将问题线索移交区纪委。

  2017年3月,李林因涉嫌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经查,李林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借公务出差绕道公款旅游,违规收受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违规聘用亲属;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接受工程承建商出资安排的旅游,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工作纪律,擅自决定减免国有资产出租费用;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近日,李林被“双开”,并移送司法机关。巡察组要求涪陵区科协党组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3大类13个问题,该纠正的坚决纠正、该问责的坚决问责。

  据了解,截至目前,涪陵区已开展三轮对21个单位的巡察,前两轮巡察发现问题265个,边巡边改问题36个。该区根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给予5人党纪政纪处分,给予11人组织处理,2人被移送司法机关,收缴、清退违规违纪款项4.45万元,挽回经济损失6.5万元。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丰县爆炸案嫌疑人患的是个什么病?
  • 福耀玻璃“水土不服”,走出去要做功课
  • 悲伤的白居易,“重男轻女”的好爸爸
  • 当我们要谈什么时,我们谈爱情吧
  • 欢乐颂四美为什么败给关晓彤
  • “我是为你好!”孝和顺完全是两件事
  • 帅哥都来这儿了吗?荷兰骄傲节太疯狂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