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1日01:41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近日,网上流传一些关于质疑国产食盐安全的文章。
   网传文章提到,“国产食盐里面有种可怕的添加剂——亚铁氰化钾”。在烹饪食物时,食用盐遇高温有可能会使亚铁氰化钾分解成氰化钾这种剧毒物质,在10秒钟内能使人丧失意志,几分钟内可以毒死一人,堪比砒霜。
   这一传言在网上迅速传播。很多网友面对传言真假难辨,忧心忡忡。国产食盐究竟安全吗?国产食盐中真的含有亚铁氰化钾吗?这种物质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吗?
   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常务委员钟凯告诉记者,亚铁氰化钾是一种合法食品添加剂,国产食盐中的亚铁氰化钾长期食用不会给人体带来伤害。
   钟凯介绍说,亚铁氰化钾是低毒物质,按照中国国家标准规定,食盐中的抗结剂以亚铁氰根含量不得超过每公斤10毫克为标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粮农组织专家委员会的评估数据,亚铁氰化钾要造成人健康上负面效应,成年人至少每天摄入1.5毫克,如果按照我们国家标准规定的量来推算,相当于每天要吃3两左右的食盐,而我们正常人一天吃的食盐若达到20克,就已经非常非常咸了。
   钟凯告诉记者,氰化钾确实是一种剧毒物质,但它和食盐中抗结剂亚铁氰化钾完全不同,氰化钾里面的氰根,它可以游离出来产生毒性,在亚铁氰化钾里面,氰根是跟铁离子结合,它的结合力非常强,所以它化学性质很稳定,不会释放有毒的氰化物。
   钟凯说,亚铁氰化钾本身化学性质非常稳定,大概需要400摄氏度的温度才能分解,我们在家里做饭时,200摄氏度时就已经烧焦了。
   钟凯做了一个假设,即使食盐中亚铁氰化钾在高温状态下真的分解出了氰化钾,想要达到让人中毒的剂量是完全不可能的,“首先亚铁氰化钾在烹饪过程中是不会分解出氰化物的,退一万步说,它真的分解了,食盐里分解出氰化物的量要造成一个成年人中毒的话,大概需要一次性吃几十公斤的盐。”
   钟凯告诉记者,亚铁氰化钾用作抗结剂不仅在中国适用,在国外一些国家和地区,食盐中含有亚铁氰化钾也是符合规定和标准的。 据央视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医闹调查:家属在重症监护室烧纸(图)
  • 提升自身价值,才是拥有人脉的基础
  • 一战中那些影响后世的伟大发明(图)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豆瓣9.1,这部片子好看的不像韩剧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史上最强的台湾旅行攻略!看完就出发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