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2日09:24 大洋网

分享

小龙虾受到广州食客的青睐。

大洋网讯 当下网红美食非“小龙虾”莫属,广州也成为全国小龙虾消费最旺城市之一。据线上大数据统计显示,6月5日至18日期间,以“小龙虾”为关键词的搜索量环比暴增近3000%,两周累计搜索量突破100万次。据悉,单日最高峰出现在6月17日,达23万次,预计到7、8月,搜索量增长将更快。据大数据预测,今年广州将成为吃小龙虾需求最旺的城市。

自6月开始,又到了一年一度吃小龙虾最佳季节。美食林数据显示,近期“小龙虾”关键词搜索量环比暴增3000%,广州、北京、上海等城市“吃货”最多。

近两个月,广州的小龙虾店越开越多,成行成市。在科新路、兴盛路一带,聚集的小龙虾店近40多家。而在宝业路、员村二横路等夜宵胜地,小龙虾店也是随处可见。

记者走访广州兴盛路风情美食街发现,整条街上有超过四成的店铺都有小龙虾售卖。每到周末,一些热门小龙虾店铺排队等位时间需要50分钟以上,外卖也是一波接一波。广州天河区员村二横路一龙虾店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年的小龙虾很受欢迎,有点出乎意料。“目前我们每天小龙虾的销量有1000斤,比去年同期增多了200斤。”在科新路骏景花园旁边的小龙虾店,店家每天的小龙虾销量也达到了1000斤。按照目前科新路上20多家小龙虾店估算,单科新路一天就能吃掉1万斤的小龙虾。

黄沙水产市场最近小龙虾的进货量和销量也一片大好,大批从盱眙、潜江运来的小龙虾一车接着一车,销量“井喷”。据美食林大数据预测显示,今年,广州将成为吃小龙虾需求最旺的城市,其次是丽江、大连、上海、天津、青岛、成都、北京、郑州、深圳等地。

小龙虾消费正在不断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掀起美食旅游热潮。目前不少消费者青睐前往盱眙、潜江等小龙虾明星产地,旅行、美食两不误。

不止如此,小龙虾也是许多外国游客来中国必吃的美食,在宝业路、科新路的小龙虾店里,有很多外国人也在大口吃小龙虾。

有意思的是,国内各个城市的吃货,对小龙虾的口味要求也不尽相同。比如,上海人爱吃冰镇、冰爆小龙虾;青岛人的餐桌上多是啤酒和爆炒小龙虾,而北京人则会选择香辣和莴笋两种口味。爱吃会吃的广州人,则对小龙虾各种口味一视同仁,全国各地的口味都能在广州这个美食天堂找到。

(广报记者全杰、王燕 通讯员郭欣)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本来想买个牙签弩,看了这不敢了(图)
  • 男子夫子庙恶俗直播,无下限令人作呕
  • 郑和七次下西洋到底啥目的?
  • 即使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敢去吗
  • 3种人能看1种不能看!安利部纯爱电影
  • 永远别小瞧努力的丑姑娘
  • 海滩美女烧烤,才是夏天的打开方式!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