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3日01:05 新闻晨报

分享
  /CFP
    晨报记者 林劲榆

  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昨天,万达集团遭遇“债股双杀”,万达电影接近跌停,不得不申请临时停牌,万达债的一个品种也一度大跌9.9%。
  对于“双杀”,一头雾水的市场人士都在问:“万达怎么了?”昨天上午,一位万达内部人士透露,万达内部也很奇怪,正在开会讨论此事。几个小时后,万达发布公开声明狙击谣言,债市明显回升。
  昨天晚间,万达电影再发公告,将于23日复牌交易。

  万达没有利空遭不测

  昨天早盘,万达电影在无明显利空消息情况下暴跌,截至停牌,跌9.91%,逼近跌停,成交量明显放大。这也是万达电影今年以来单日最大跌幅,当日市值缩水接近70个亿。
  午后万达电影申请临停,截至停牌跌9.91%。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4机构席位合计卖出2.29亿元,1机构席位买入2609.27万元。申万宏源上海一营业部买入6977.41万元,南京证券一营业部卖出3435.34万元。
  在债市方面,万达集团昨天也面临巨大的抛售压力。昨天,万达在交易所发行的公司债纷纷大跌。其中“16万达04”一度跌9.9%,午盘后才有所回升,收盘下跌2.05%。截至收盘,“16万达03”、“16万达02”跌逾3%。
  据 chioce 有关数据,自从2015年7月30日至今,万达地产已发行的债券和中期票据的总额达到870亿元,其中公司债大约350亿人民币,中期票据520亿;而在文化、体育和娱乐业方面,自2014年12月26日至2017年3月23日,万达文化累计发行88亿元的债券及中期票据。也就是说,万达集团目前还未兑付的债券和中期票据规模大约为958亿元。

  万达称遇谣言炒作

  昨天万达股债双杀还颇为令人意外,一切毫无征兆。
  董事长王健林在6月20日上午还出席了第十八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
  昨天,外界有传言称,银监会于6月中旬要求各家银行排查万达、复星、海航等企业的授信及风险分析,排查对象多是近年来海外投资比较凶猛、在银行业敞口较大的民营企业集团。
  有消息称,近期监管部门将安排有关企业现场检查,猜测将摸底及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但并非已经做出风险判断。对这一趋势,从大行到股份制银行,部分商业银行先后自主采取了避险措施,万达相关债券因此在近期几天出现了比较大的成交。
  中午时分,万达集团官网刊出声明:今日网上有人恶意炒作建行等银行下发通知抛售万达债券一事,经了解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此类通知,网上炒作属于谣言。
  昨天晚间,万达电影再发公告,将于23日复牌交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收了“神药专家刘洪滨”的神通吧
  • 陶短房:沙特换王储:这是哪一出?
  • 二战后为什么意大利和日本没分割
  • 张怀旧:那段用五千字描写的暗恋
  • 《白鹿原》中让人恨不起来的白孝文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速码!新加坡旅游吃喝玩乐全分享(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