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4日08:10 扬州晚报

分享

    核心提示

    有多个股票账户的股民注意啦!如果你有股票账户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交易,下周起,可能就无法交易了。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5月23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自6月23日后的下一交易日(即下周一,6月26日)起,被确认为休眠账户的,将在交易系统中止交易。

    【股市新规】

    满足三个条件即为“休眠”

    下周起休眠账户将被停止交易

    自2015年以来,由于管理层放开“一人一户”的限制,允许一人开办多个证券账户,所以不少股民都有好几个股票账户,其中有一些账户难免处于“休眠”状态。

    而根据《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如果你有在2015年4月13日至2016年6月9日期间开立、类型相同的(沪深A股账户)第四个及以上账户,且最近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那就要被确认为休眠账户,将于下周一(6月26日)开始,无法进行任何交易委托。

    虽然新规是针对有三个以上的账户的客户,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证券公司无法判断客户的账户是否属于第四个及以上账户,因此一般只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都将会被纳入本次休眠账户管理:1.证券账户余额为0;2.关联的资金账户余额不超过100元人民币;3.最近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以2017年6月9日为基准)。

    “目前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梳理出一些休眠账户,并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提醒这些客户采取相应的措施。”市区多家证券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股民三问】

    长线投资的账户算吗?

    一般不会,需同时满足三条件

    昨日,新规的消息一出,也引起了不少股民的热议。

    “一年以上不交易,就要被中止交易?没搞错吧!管理层不是鼓励长线价值投资吗?我如果很看好一只股,就是打算买进去持有几年不动,难道这样也不允许?”对于新规,股民丁先生表示不理解。丁先生表示,“一人多户”是管理层前两年刚推出的政策,一开始是一人允许开20个账户,后来又变为一人最多可开3个账户,现在又要查休眠账户,政策不断变化,有点让人看不懂。

    此外有不少股民表示,自己的账户被“休眠”,其实也是被迫的。“前年下半年股灾,我的股就被深套了,这两年股市又跌个不停,股票越套越深,我都不敢去看账户了,只好不管它了,放里面不动了,没办法啊,亏太惨了!”股民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账户由于被深套,已经有两年没交易了,是不是我的也要算休眠账户了?”

    对此,我市多名券商人士解读,根据新规,应该是同时满足“证券账户余额为0、关联的资金账户余额不超过100元人民币、最近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这三个条件,才会被认定为休眠账户,而并非只要一年以上不交易就是休眠账户;所以做长线的股民不必担心,一般只要持有股票,就不会被终止交易,所以这个规定其实对股民影响并不大,只是对那些有很多空户的股民有影响。

    “休眠”账户咋办?

    可向证券公司申请激活

    下周开始,可能一些股民就会发现自己的账户因“休眠”被停止交易了,那么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办呢?

    对此,业内人士介绍,投资者如需恢复使用休眠账户,可申请办理激活手续,具体规定如下:

    1.投资者申请激活沪市休眠A股账户及对应的休眠资金账户,需在账户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办理;激活沪市无指定交易的休眠A股账户,可在任意证券公司办理。投资者申请激活深市休眠A股账户,可以在原委托交易的证券公司办理,也可以在其他证券公司办理;激活深市休眠A股账户对应的休眠资金账户,需在原委托交易的证券公司办理。

    2.投资者申请激活休眠A股账户及对应的休眠资金账户,应提供有效身份证明文件、证券账户卡、资金账户卡等材料。证券账户卡或资金账户卡丢失的,应补办账户卡后再办理申请激活手续。证券公司为投资者办理休眠账户激活手续,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3.证券公司激活投资者休眠A股账户,应向登记结算公司报送激活申请指令。登记结算公司根据证券公司的申请指令在登记结算系统中激活账户,并通知交易所恢复交易权限,次一交易日该A股账户可正常使用。

    4.持有休眠A股账户的投资者也可以选择不办理激活手续,而在有开户代理资格的证券公司申报注销原休眠A股账户并申请开立一个新的A股账户。

    如何避免账户“休眠”?

    可持有少量股票或转账回购

    那么,如果不想自己的账户被中止交易,如何避免被“休眠”呢?

    对此,业内支招,如果不想账户变为休眠账户,可以在账户中留少量的股票,哪怕只持有几百股。如果实在不想持有股票,也可以偶尔通过证券账户做一笔银证转账,或者是做一笔逆回购交易,这样,账户就不会被认定为休眠账户。  

    记者 何世春

    【新闻延伸】

    2017年堪称监管大年

    2017年堪称监管大年。上周,被称为“史上最严的投资者管理办法”传得沸沸扬扬。据报道,从7月1日起,投资者和投资品都将被分级,意味着股民炒股有了准入门槛,部分“小白投资者”可能会失去买卖股票资格。

    而2017年资本市场监管远不止此:2月17日证监会公布新的再融资规则,发布《发行监管问答关于引导规范上市公司融资行为的监管要求》,对中小市值的上市公司冲击明显。4月,针对炒作次新股和快进快出手法等恶性操纵市场行为,证监会部署了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案件;4月,证监会主席刘士余表示,“10送30”的高送转方案在全世界罕见,必列入重点监管范围,高送转被“重点监管”,高送转股由此成为今年的特重灾区。5月27日,证监会发布实施了修订后的《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沪深交易所也分别出台《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