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4日09:13 青岛政务网

分享

  青岛日报讯 昨日上午,市人社局在市劳动保障技工学校举办今年我市首场“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邀请市民代表听取就业创业、医疗保险市办实事进展情况。

  1至5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1.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4%。5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22%,控制在市政府目标4%以内。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现场介绍,近年来青岛出台一系列政策,有效拓宽了就业空间,确保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就业规模不减。目前,青岛就业创业政策无论是享受范围还是补贴标准,均在全国、全省处于领先。在出台政策的同时,积极开展公共就业服务活动。1至5月份,全市共举办招聘会549场,收集发布岗位信息18万个。

  创业方面,1至5月份,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0720人,完成年度目标的71.5%;创业带动就业1.57万人,发放创业类补贴资金1.37亿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8亿元。今年以来,全市技能帮扶培训工程进展顺利,前五个月全市组织技能帮扶培训4768人,完成全年目标的47.7%。

  今年是我市实施城乡统筹的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后第二次调整待遇。

  今年,我市提高二档缴费成年居民在二级医院住院的报销比例,由70%提高到75%;提高二档缴费成年居民、少年儿童和大学生的大病医疗保险待遇,超限补贴标准各提高5个百分点,分别达到75%、85%、85%;大额补贴分别达到60%、70%、70%;提高二档缴费成年居民社区巡护报销待遇,报销比例由40%调整为60%。新的待遇标准实施以后,全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得到提高,特别是重疾患者的保障得到加强。1至5月份,全市城乡居民共有115.63万人、390万人次享受医疗保险相关待遇,其中居民基本医保支付13.58亿元,大病保险支付0.65亿元,大大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

  实施全民补充医疗保险,加强对重特大疾病和罕见病患者的精准关怀,是今年青岛市社会保障领域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2016年底,市政府下发《关于建立补充医疗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并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截至目前,我市纳入保障范围的特殊药品和耗材由最初的9个逐步扩展到41个,患者使用纳入保障范围的特殊药品和耗材,报销比例达到了80%。今年前5个月,全市全民补充医保资金支出15259万元,34328人(67852人次)享受到相关保障待遇,对缓解重疾患者有病不敢医、有药不敢用的切肤之痛,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