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09:24 东莞时间网

分享

市民在欣赏展出的木版年画 通讯员供图

东莞时间网讯 昨日下午,荣获文化部“2016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优秀展览项目”的“清泉长流——沙清泉百年诞辰纪念展”和“透视东西——黑龙江省美术馆馆藏十七至十九世纪中外版画作品展”在莞城美术馆开幕。

据了解,“清泉长流”由河南省美术馆自主策划主办,展览依据时代和我国早期木刻艺术家沙清泉的艺术创作轨迹,展出1936年至1998年间沙清泉所创作的版画、国画、剪纸等作品,其中版画作品116件,同时辅之以大量图片和文献资料,立体完整地呈现了沙清泉一生的艺术成就。展览持续到7月16日。

“透视东西”则展出17世纪至19世纪中国凤翔木版年画、意大利卡洛铜版画、日本浮世绘木刻版画作品三种不同文化属性的版画类型,共163幅。作品对比强烈,让观众通过相同年代、不同地域的、风尚迥异的版画留存实证,观察和比较其中映射的时代轨迹、民族特色、语言特征与文化内涵,展览展出至7月30日。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杭州保姆纵火案背后揭露的问题
  • 中国接收30万中东难民?纯属子虚乌有
  • “望梅止渴”中的梅是杨梅还是青梅?
  • 糖僧苏曼殊的糖与今日僧人的糖
  • 《军师联盟》:于和伟收放自如展锋芒
  • 即使结了婚,也要时刻保持单身的能力
  • 海拔1500米上,美女茶道表演赏心悦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