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10:14 大洋网

分享

大洋网讯 说到海珠区最多美食的地方,不少人第一时间都会想到有“河南北京路”之称的江南西,那里确实是“珠江以南”最旺的一条商业街,白天行人川流不息,夜晚华灯溢彩,成为潮流及美食天堂。但在河南,如果你想要“100元吃一天”,各种美食不但要有特色而且平靓正,我会推荐你去同福路,一条其貌不扬却卧虎藏龙的“美食街”。

古往今来,同福路都不是富贵人家聚集的地方,虽然在“龙溪首约”和“龙溪二约”两条小街,也隐约有“富贵”过的痕迹——“镬底镶金”的大富之家——潘家第三代十三行行商潘正炜的豪宅便在于此,但听闻以前曾经居住在这里的,大多是上岸生活的渔工、依靠海幢寺摆摊卖香烛的小商小贩,还有白天在河北工作,夜里才坐船过渡回家的穷伙计。

话虽如此,但在这条东起江南大道北、西至洲咀路的骑楼街上,处处可见青砖老屋,房间与房间组合相连,房屋的结构设计十分巧妙。除了老街窄巷的旧式建筑之外,在同福路上还有不少营业多年的小食店,既没有华丽的装潢,也没有能吸引眼球的营销包装,但令人垂涎三尺的地道美食,却能让你敞开胃口,从同福东吃到同福西。

自西向东一路走过来,第一眼看到的是号称“全广州人都知道的一家吃潮州牛丸鱼蛋粉的老店”。荣昌潮州风味馆开了几十年,很多住这附近的街坊都是“由细食到大”。所有的鱼类制品都跟足潮汕的传统方法制作,汤底用大地鱼、猪骨和淡菜熬制,虽然已有三十年历史,但味道还是从前的味道。

同福路上三十年以上的老店并非只有一间,安乐炖品店是一间30年前做烧鹅起家的店铺,后来转型做炖品直到如今。除了无可挑剔的天麻杞子党参炖猪脑和花旗参炖竹丝鸡之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店铺内还有一个3米高并与珠江水域贯通的百年古井,直到现在,古井内的水都依然可作日常生活之用。

除了炖品,来到“老河南”怎可错过不是哪里都能吃到的碗仔翅。在同福中路的工行旁边,有一间开了20年的“品味碗仔翅”,分量和味道不变,却一直保持3元一碗的价钱,可谓是最美味的“平民碗仔翅”。不能错过的还有“由一个铺位开到三个”的老字号芬芳甜品,出品从炸馄饨到韭菜煎饺,裹蒸粽到杏仁糊,糖不甩到杨枝甘露,只要你想得到的广式美食,那里都可任君选择。

同福路很长,从洲头咀到市二宫,沿途风光无限。集地道美食于一身的同福路,绝对会让你流连忘返。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杭州保姆纵火案背后揭露的问题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爸爸去哪儿5》全新强大阵容曝光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