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08:38 海口日报

分享

    本报6月25日讯(记者吴思敏)25日,海口市有近2.4万学生走进中考考场。据了解,今年中考语文作文由三则富有哲理的句子组成,其中一则阐述现在多读书对以后的好处,体现出对传统文化的重视,考生需要从多方面阐述阅读对自身精神境界、个人素质提高等好处。

    考完语文后,海口市第一中学李同学面带笑容走出考场,他向记者表示,今年语文试题总体比较简单,能够在答题时间内很好地完成试题。“古诗文考的是陶渊明的《桃花源记》和范仲淹的《岳阳楼记》,这两篇古文我们早已烂熟于心,文章的词语解释、历史背景、中心思想都很熟悉。我觉得这部分的题目一点都不难。”另一名张同学也同样认为,古诗文考的内容在复习范围内,只要平时认真听讲,都能答出来,整个试题中没有出现偏题难题。

    今年作文第一题,是材料作文,列举了三个富有哲理的句子,自选角度写作。其中,有一句强调的是现在多读书对以后的好处。海南华侨中学陈老师认为,无论是高考作文,还是中考作文,出题者都越来越倾向于传统文化,这能极大地引起学生对经典阅读的热情,对传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手机引起的碎片化阅读,已经让学生难以静下心来阅读经典,但是以考试这种强制性的形式来要求学生进行阅读,无论如何都能收获一定成效。”

    作文第二题为扩写,以“我终于坐上了和谐号环岛列车,开始了我的环岛之旅”为开头和以“一路上,一件件事情给了我感动,让我坚信人生的轨道还是坚硬的,未来还是美好的”为结尾进行扩写。考生李同学表示,这段材料给人无限想象。他自己以“感动”为主题,以“列车轨道”象征“人生走过的道路”,虽然时光匆匆,但路过的风景却让他铭记于心。对于美好的事物,人们要学会永远记得,对于遭遇的挫折,要勇敢地克服并相信“柳暗花明又一村”。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