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09:42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6月23日8时至24日8时,全市普降中到大雨。6月24日,湘潭召开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传达省委、省政府及省防指指示精神,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突出重点,打好防汛抗灾攻坚战和保卫战。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向敏参加。

  据气象和水文部门分析统计,未来一周湘潭为雨水相对集中期,降水过程频繁,时空分布不均,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23日,湘潭召开防汛会商会,并于当天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6月24日13时起,湘潭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

  谈文胜指出,为应对这次雨情雨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向最有利的方向努力,要将防汛救灾的困难情况想清想透想全,要把预案做深做细做实,要把各个责任抓实抓好抓到位,确保湘潭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

  谈文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阵以待,始终绷紧防汛抗灾之弦。要防山体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湘江流域的顶托、山洪、道路崩塌。要全力以赴,迅速落实好各项责任。在精准分析、深入研判雨情雨势,有序安排、应急值守,精细部署、隐患排查,动员布置、抢险救援,宣传发动、普及常识等方面下真功夫真到位。突出重点,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突出农村留守儿童、中小学生安全,人群密集场所安全等重点工作;突出在建工程、垃圾场、尾矿坝、大板房、桥梁、非煤矿山、临水临崖临塘等重点部位;突出城市内涝、道路交通干线等重点隐患;要突出用水用电、医疗救援等重点环节,一定要打有准备之仗。

  谈文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各级防汛责任人的责任,发扬艰苦奋斗和连续作战的精神,进一步消除麻痹松劲情绪,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严格落实应急值守制度。要加强动态调度和雨情雨势分析研判,科学有序指导打好防汛抗灾攻坚战、保卫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上下安全度汛。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