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6日09:42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

  近日怀化市普降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6月25日上午10时许,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给在麻阳、辰溪现场指挥抗洪救灾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国甫打来电话,详细了解怀化灾情,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把防汛责任落实到位,把防汛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彭国甫在现场指挥抗洪救灾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许达哲省长指示精神,把责任和措施压紧压实到第一线,在关键时刻为老百姓遮风挡雨。市领导王行水、杨一中、姚述铭参加。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麻阳18个乡镇189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11.47万人,转移安置人口1.4419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9786万元,目前没有人员伤亡。麻阳隆家堡乡受灾严重,在该乡集镇,洪水虽已退却,但随处可见洪水肆虐的痕迹,县、乡党委政府组织的应急救援队正抓紧冲洗淤泥。受灾群众告诉彭国甫,24日晚,县、乡干部迅速组织人员和财产转移,没有人员伤亡。得知这一情况,彭国甫指出,在这次抗洪救灾中,县、乡两级组织有力,值得肯定。彭国甫要求,要进一步转变观念,整合全市资源力量投入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切实解决饮水、住宿、吃饭、用电等问题,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生活。要抓紧调配消防车辆冲洗集镇,搞好防疫消毒工作,严防次生灾害。要深入科学研究标本兼治的办法,解决每逢暴雨就受灾的问题。

  此轮降雨导致麻阳县城严重内涝,党员干部和民兵预备役官兵正在县城低洼地段用小船为受灾群众运送生活物资。彭国甫向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表示感谢,并嘱咐他们注意自身安全。彭国甫指出,这次内涝给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带来很多困难,广大干部要坚决服从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抓紧转移安全隐患区域群众,及时运送基本生活物资,高效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特别要坚持科学、高效、安全救灾,善于运用新技术、新设备、新手段,积极有效应对灾情险情。

  强降雨天气导致辰溪4.828万人受灾,紧急转移0.45万人,直接经济损失5031万元,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在辰溪县城中南门市场,彭国甫向奋战在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强调要进一步做实工作,严防严守,确保老百姓生命安全。要把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具体人,确保每个防控点都有明确责任人、工作队和具体工作方案,及时排查整治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抓紧抢修水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受灾地区交通、水电、通讯等;坚持公平公正廉洁救灾,公开透明按程序发放救灾物资。特别要注意水退到哪里,党员干部就带领群众把卫生清理推进到哪里,确保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群众更满意。要加强监管排查,确保安全通电,防止引发火灾和人员伤亡。要深刻汲取四川茂县山体垮塌事件教训,严格加强山塘水坝及地质灾害点监管,该转移的人员务必及时、果断、坚决转移到位。

  指挥抗洪救灾的过程中,彭国甫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通过带领群众务实有效开展抗洪救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强化党委政府权威、凝聚改革发展合力。要坚持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培养、考察和识别干部,对由于责任落实不到位导致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题严重的可以就地免职。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马未都:她名校毕业却沦落为赤贫(图)
  • “同学躲雨领导未动”想要证明什么?
  • 你可能不知道,宋江起义影响其实很小
  • 孙悟空精通72变,为何被压山下五百年
  • 我不做大哥好多年:让人醉的喜剧电影
  • 老公出轨,这段感情要不要再继续下去
  • 震撼!库克山的朝阳和银河美呆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