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7日13:30 环球网

分享

  

台湾著名作家王丰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已故领导人蒋经国生前曾留下“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的名言。对此,岛内知名作家王丰认为,蒋经国的上述名言在如今“台独”意识高涨的情况下,应该深化解释为“我是台湾人,就是中国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6月27日报道,王丰27日)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发文,再度抒发自己的“大中国情怀”。他表示,现在“台独”意识高涨,在许多台湾人不认同中国的环境下,光是回头强调蒋经国的名言已远远不够。应该更深刻地加以引申、深化,改为“我是台湾人,就是中国人”。

  为什么台湾人就是中国人?王丰说,我们祖辈99.9%的人,都是来自祖国大陆,不论是血缘、文化、国族,方方面面而论,台湾人当然就是中国人。

  他也强调,自己自始至终以身为中国人为荣。

  王丰全文如下:

  我是台湾人, 就是中国人!

  经国先生的名言,应该进一步引申及深化!

  上周,参加一个餐会,饭桌上有位很聪明、事业做得很成功的本省籍朋友讲了一句很有深意的话。

  他说,经国先生当年说“我是台湾人,我也是中国人”这句话,应该更深刻地加以引申、深化,他认为,经国先生这句话,在当前台湾岛内台独意识乖张的情势下,应该改为“我是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他说,应该告诉我们的年轻朋友,台湾人就是中国人,我们不管祖辈是哪年来台湾的,百分之九十九点九的人,都是来自祖国大陆,都是所谓的“外省人”,如果我们不是中国人,那又是什么人呢?

  经国先生当年讲了两句话,今天可能大家都淡忘了。我帮大家复习复习。他说过:

  “我在台湾居住、工作四十年,我是台湾人,我也是中国人。”

  “我在台湾住了将近四十年,我已经是台湾人了。希望大家超越一切地域、派系、小我利益之上,开阔心胸,把眼光放到大陆。”

  经国先生的这两句话,非常经典,非常有意义。然而,在当前台独意识高张,很多台湾民众不认同自己是中国人的情况下,光是强调经国先生那句“我是台湾人,我也是中国人”是远远不够的。

  我朋友的话很对,台湾人就是中国人!不论是血缘、文化、国族,方方面面而论,台湾人当然就是中国人。

  我,从自始至终以身为中国人为荣。

  试想,这世界有哪一个文明古国,能像中国这样衰而复强,中兴再造。埃及、印度、罗马俱往矣,惟有我巍巍中华,能在大陆的历任领导人及执政的中国共产党努力奋斗下,为华夏子民争荣光、争地位、煎雪国耻,再造新的汉唐盛世。身在今日,当一个中国人,何其骄傲伟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保姆纵火案发后吓哭前娱乐圈雇主(图)
  • 奸杀女同学,高中男生被判无期徒刑
  • “望梅止渴”中的梅是杨梅还是青梅?
  • 糖僧苏曼殊的糖与今日僧人的糖
  • 《逆时营救》杨幂实力演绎“软科幻”
  • 即使结了婚,也要时刻保持单身的能力
  • 江西:你带不走美景,却能带走这杯茶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