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7日21:30 中国青年报

分享

 

    中青在线嘉兴6月27日电(实习生 管婷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中、英文版)今天在浙江嘉兴首发。

    嘉兴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96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诞生,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也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2005年6月21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

    浙江省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说,红船精神自提出以来,不论是理论研究领域,还是思想教育层面,或是实践引领方面,其丰富思想价值被不断发掘。《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中、英文版)正是对系列研究成果的提升拓展,是推动重大社科研究成果“走出去”的重要探索。

    《红船精神:启航的梦想》(中、英文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用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革命家,夏明翰、方志敏、赵世炎等梦想家,彭湃、陈延年、周恩来等实干家故事,诠释“红船精神”的内涵。

    在今天举行的首发式座谈会上,8位来自社科理论界、新闻出版界的中外学者,围绕该书的出版背景、编纂过程和出书体会,以及红船精神的科学内涵、历史地位、时代价值和如何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等主题,从不同角度进行交流探讨和发言。并将该书赠给浙江省档案局、浙江省图书馆、浙江大学图书馆、浙江外国语学院图书馆、嘉兴市档案局、嘉兴市委党校、南湖革命纪念馆等多家单位。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怕!老太向飞机发动机“投币祈福”
  • 人权进步:不得强迫任何人自证有罪
  • 朱元璋:如何在扯淡的世界保持希望
  • 有一种孤独注定单枪匹马(图)
  • 《反转人生》:实现直男的19个愿望!
  • 女人该用什么态度去查看男人的手机?
  • 江西:你带不走美景,却能带走这杯茶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