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7日00:10 市场星报

分享

孩子们最期待的暑假已经来临,星报小记者们也迎来了欢乐的暑期研学夏令营。昨日,由50位星报小记者组成的第一批小分队来到合肥军事科技夏令营,开启了严肃活泼、寓教于乐的“军营生活”。站军姿、走正步、叠“豆腐块”、体验真枪……小记者们对军营生活充满好奇,在武警叔叔的训练下,各项技能都练得有模有样。         

军营生活Day1 “摸到了真枪好激动”

昨天一大早,小记者们由家长送到集合地点,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武警支队小记者训练基地。这一别就是5天,很多家长都依依不舍,反复检查孩子的行李,叮嘱孩子各种注意事项。“我家孩子第一次参加军训,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来,不过让他锻炼锻炼也挺好的,是个难得的机会!”小记者孟洋毅的妈妈说。

开营仪式结束后,小记者们观看了武警叔叔的表演,帅气的动作、矫健的身姿,引得大家纷纷鼓掌喝彩。随后,在武警叔叔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开始进行队列及军事训练,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蹲下、坐下、起立、敬礼、礼毕,这些动作,小记者们练得有模有样。

休息时间,手持真枪的武警叔叔被小记者们团团围住。原来,大家都想体验一把触摸真枪的感觉!“第一次见到真枪,好激动啊!就是有点重!”在武警叔叔的帮助下,架起了枪的宋思明说。

严肃训练欢乐生活 “我也会叠‘豆腐块’啦”

除了严肃认真的军事训练,在生活上,小记者们也得按照军队的标准去吃饭、睡觉、叠被子,培养纪律性。宿舍里,武警叔叔教会了小记者们把被子叠成“豆腐块”,不少人都兴奋地让老师拍照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我也会叠‘豆腐块’啦!”

晚上,夏令营还邀请外教组织了英语口语趣味晚会,通过游戏、英文歌、互动等环节,让小记者熟悉国外的课堂和语境,培养对英语口语的兴趣。晚会结束后,孩子们观看励志电影,一天的训练和活动,大家依旧精神饱满,气氛欢乐。

星报小记者军事科技夏令营是本报品牌活动,已经持续开展五年,接下来的四天里,本报还精心安排了“感知历史,一梦千年”的五千年文博园之旅、前往印刷厂亲手体验印制教材的神奇等等。星报小记者第一发,惊喜无穷、欢乐无穷,一起期待吧!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杭州保姆纵火案背后揭露的问题
  • 中国接收30万中东难民?纯属子虚乌有
  • “望梅止渴”中的梅是杨梅还是青梅?
  • 糖僧苏曼殊的糖与今日僧人的糖
  • 《军师联盟》:于和伟收放自如展锋芒
  • 即使结了婚,也要时刻保持单身的能力
  • 海拔1500米上,美女茶道表演赏心悦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