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7日01:52 重庆晚报

分享

    说起飞行部队,孩子们都很好奇:战斗机长什么样子?飞行员如何日常训练?飞上蓝天保家卫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近日,重庆晚报六一班组织了30名龙湖小记者走进空军驻渝某部,感受军营文化,体验模拟飞行,对话飞行英雄。

    近距离接触战斗机

    当天早上9点30分,重庆晚报六一班小记者首先来到空军驻渝某部大礼堂,一起观看了部队宣传片,了解部队的光荣历史,然后来到战斗机起降坪,参观某型战斗机及其全套地勤装备。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战斗机,让小记者们兴奋不已,没等空军叔叔开始讲解,小记者们的问题就一个个冒了出来:“这个是什么装置啊?”“这种战斗机参加过哪些战争?”“它的速度有多快?能携带多少导弹?”……慢慢地,随着空军叔叔的讲解,大家纷纷拿笔记录下要点。当然除了战斗机的基本信息,小记者们还了解到了减速伞等各种机载装置,参观了飞行员乘坐机舱的内部构造,都大开眼界。

    进军营看部队生活

    既然是进军营,学习整理内务自然必不可少。在各班长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分为4个小组,分别走进不同宿舍。

    “哇,像个大豆腐块,好整齐!”刚走进宿舍,小记者们就被床上整齐的被子所吸引了。“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到,这次是真真正正地看到了!”来自星光学校的程乔煊小记者说。随后,官兵们还现场为大家展示了叠被子的功夫。不一会儿,就能把床褥收拾得整整齐齐。

    访飞行员大开脑洞

    来到飞行部队,自然也要体验一番模拟飞行。小记者们通过飞行员的视角,一会一个俯冲,一会一个360度大旋转,一会一个直冲云霄,看得小记者们大呼过瘾。当然作为小记者是不会放过采访飞行员的好机会。“如果现在的战斗机穿越到了抗日战争时期,那么会不会很快结束战争?”脑洞大开的问题,也让身经百战的飞行员防不胜防。

    此次小记者进军营国防教育活动,在精彩难忘和意犹未尽中结束。部队领导表示,未来是空天时代,必须全民关注空天,支持空军建设。部队将会积极探索多样化军营开放活动,普及国防知识,努力提高驻地群众的空天观念、空防意识。

    重庆晚报记者 蒋海涛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杭州保姆纵火案背后揭露的问题
  • 中国接收30万中东难民?纯属子虚乌有
  • “望梅止渴”中的梅是杨梅还是青梅?
  • 糖僧苏曼殊的糖与今日僧人的糖
  • 《军师联盟》:于和伟收放自如展锋芒
  • 即使结了婚,也要时刻保持单身的能力
  • 海拔1500米上,美女茶道表演赏心悦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