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7日11:02 大洋网

分享

 

 

公交车上的监控视频显示,林师傅背着阿婆上车。

大洋网讯 广州一位80多岁的阿爷,推着坐有90多岁阿婆的轮椅,在公交车前犯了愁。当值公交司机二话不说,背起婆婆上了公交车,又搀扶老爷爷上车……这是近日发生在广州街头的暖心一幕。

6月23日下午1时多,公交383线司机林伟杰师傅开着车,刚行驶到省中医院站。车停靠站时,他看到车后门处有两位老人,似乎一直在犹豫着要不要上车,满脸愁容。

“我侧身一看,其中一位老人坐着轮椅,另一位老先生也满头白发,看样子是抱不动坐着轮椅的老人。”林师傅回忆说,于是他赶紧去询问两位老者要去哪里。

老先生说,坐着轮椅的老人是他的老伴,今天家里没人他们就自己出来了,他们想去三角亭。林师傅了解到,原来阿爷已经80多岁了,婆婆也90多岁了,年纪大了上不了车,又不好意思开口求人。

“这班车就是去三角亭方向的,老人家你们别担心,有我呢!”话音刚落,林师傅便背起婆婆上了车,将她稳稳地放在座位上。林师傅转身就再次来到车门处,搀扶着阿爷上车,并把轮椅放进车厢。 安顿好了两位老人,林师傅出发前还不忘对老奶奶说:“您放心吧,到站后,我再背您下车!”听了林师傅的话,两位老人一个劲地说感谢。

“在广州,每一位公交司机都会这么做。”昨天面对记者的采访,林师傅一脸害羞地说,“我们是服务行业,遇到老人扶一把、背一下,都是应该的。”记者从林师傅供职的三汽公司了解到,他平时就乐于助人,经常有被他帮助过的乘客要给他钱表示感谢,都被他拒绝了,他说:“我不在乎这个钱,主要是助人能带来快乐,听大家说‘广州的公交服务就是好’,我心里就开心。”

(广报记者刘冉冉 通讯员梁绮芬、伍颖贤、蔡锦萌)

责任编辑:张建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保姆纵火案发后吓哭前娱乐圈雇主(图)
  • 中国接收30万中东难民?纯属子虚乌有
  • “望梅止渴”中的梅是杨梅还是青梅?
  • 糖僧苏曼殊的糖与今日僧人的糖
  • 《楚乔传》窦骁的一场戏演技直接炸裂
  • 即使结了婚,也要时刻保持单身的能力
  • 海拔1500米上,美女茶道表演赏心悦目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