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8日02:52 华商网-华商报

分享

  原标题:洛南县5名干部被处分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员工离职十多年,单位却一直向人社部门申报着其工资信息,并还为其“涨工资”(5月20日华商报A05版、5月23日华商报A08版报道)。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因涉嫌违规违纪,洛南县农业局、人社局5名干部受到党政纪处分。

  昨日,洛南县纪委相关人员称,经调查,洛南县农业局办公室主任尚改生、县农技中心原站长李占良、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郭六谨三位同志对不在岗人员张先生常年上报有关工资档案负有一定责任,县纪检监察部门研究决定,给予尚改生行政记过处分,李占良行政警告处分,郭六谨行政警告处分:对洛南县人社局工资股股长贾云锋、人事股股长刘胜海给予诫勉谈话。另外,对于洛南县财政局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嗑瓜子、办公室主任寇鑫接待媒体记者态度恶劣等问题,县纪委责成洛南县财政局进行调查处理。

  洛南县政府办相关人员称,在调查过程中未发现有任何利益输送问题,也不存在工资被冒领。下来他们责成县农业局、人社局加强审核把关以及日常管理,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早前报道:员工离职已十几年单位仍申领财政工资

  华商报商洛讯(记者 陈永辉)张先生十几年前就离开洛南县农业局自谋职业,没想到县农业局这么多年来一直向财政部门替自己申领工资,自己的工资被冒领了吗?

  5月18日,华商报记者前往洛南县财政局核实采访,该局办公室主任不仅拒绝接受采访,还带人推搡并驱赶记者离开。

  当事人

  每月工资正常发放但十几年来没领到一分钱

  张先生今年39岁,20多年前退伍后被安置到洛南县农业局原农技站(现洛南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工作,一年后离开单位,但人事工资关系一直都在原单位。

  “我原本以为早被单位除名了,谁知今年4月意外获知,自己不仅没被除名,单位至今仍在给人社部门正常申报,每月4000多元的工资也由财政局正常发放着。按照规定,工资应该通过银行卡发放给本人,但我十几年来却没领到一分钱。”张先生说。

  5月1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洛南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中心主任郭六谨称,他们单位是2013年由农业站、植保站等部门合并组成的,他到单位后没听说过张先生这个人,今年4月,农业局办公室主任通知他,在统计职工信息时把张先生也统计在内上报。“张先生到底是不是我们单位的人,我也不清楚。”

  人社局

  农业局一直上报着呢 仅去年就涨了两次工资

  在洛南县人社局,记者查到了张先生的职工信息,显示张先生1997年参加工作,2016年工资套改后现在每月的工资额为4213元,工资变动原因一栏填写的是2015年考核合格。

  该局工作人员说:“农业局一直在给我们上报着张先生的工资套改信息,仅去年就给他涨了两次工资。”记者询问这些年来张先生的工资是否一直在发放,这位工作人员称,“我们将张先生的工资信息报给县财政局,一般没有特殊情况的话,财政部门都会给他正常发放工资。”

  农业局

  相关领导避而不答

  5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洛南县农业局,该局办公室尚主任不在,但他在电话中证实张先生确系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职工,“2000年左右经局党委会议研究,张被分配到农技站工作,工作关系一直保留至今。”记者欲问关于张先生离职十几年局里一直为何在上报工资信息,尚主任挂断了电话。当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洛南县农业局,工作人员称不便接受采访,尚主任的电话也始终未接听。记者拨打洛南县农业局局长荆彦龙的电话,但其电话不接、短信未回。19日中午,记者再次拨打荆彦龙电话,对方称在下乡,随即挂断电话。

  财政局

  拒绝查询工资信息

  5月18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洛南县财政局,一名工作人员称,办公室主任还没来上班。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上该局党委书记张维,张维说自己4点钟有个会要参加,这会儿在去开会的路上。他同意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并电话告知工作人员,领记者到相关科室核实张先生工资发放信息。

  正在此时,该局办公室主任寇鑫来到单位,得知工作人员要带记者去查询张先生工资一事后,先是说县委宣传部门曾下发文件,要求政府部门接受媒体采访需持宣传部开具介绍信为由拒绝提供查询,接着出言不逊推搡记者,并与办公室另一名工作人员一起将记者双臂架起,赶出了办公室。

  5月19日,华商报记者从洛南县委宣传部了解到,宣传部门从来没有此类规定,更没有下发过类似文件。

责任编辑:李伟山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孩子才2岁,父亲就为她掘好坟墓(图)
  • 人权进步:不得强迫任何人自证有罪
  • 朱元璋:如何在扯淡的世界保持希望
  • 有一种孤独注定单枪匹马(图)
  • 《逆时营救》杨幂实力演绎“软科幻”
  • 女人该用什么态度去查看男人的手机?
  • 江西:你带不走美景,却能带走这杯茶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