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6月29日11:15 大洋网

分享

大洋网讯 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政府获悉,除了目前规划或在建的赣深高铁、双龙高铁外,河源直达广州的广河客专高铁项目现已提上议事日程,时速初定350公里,设6座停靠车站,可直达广州白云机场。据悉,广河高铁还可以与河源的其他两条高铁(赣深高铁、双龙高铁)连接形成 龙岩—梅州—河源—惠州—广州枢纽的快捷通道。

据河源市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前天召开的广河客专前期研究成果评审会上确认,广河客专全长约190公里,该线路起点自广州北站(花都)南端引出,向东经白云机场设机场T3站,出机场后沿京港澳高速东侧至从化城区北侧,并行迎宾路跨流溪河,经高滩至永汉,跨龙白河至龙门县规划工业园,跨S244自水东陂水库北侧绕行,下穿桂山至东江,跨东江后引入赣深客专河源东站,到达本线终点。

项目设广州北、白云机场T3航站、从化、永汉、龙门、河源东共6座停靠车站,初定速度目标值为350公里每小时,预估算投 资总额332.5亿元。

据介绍,广河客专是杭州—广州—湛江高速铁路重要组成部分,其中龙川至河源段与赣深客专共线。广河客专的建设,与正在规划建设的龙川—梅州—龙岩(已列入国家高速铁路网),以及在建的赣深客专(龙川至河源段),可以形成福建与广东(福建龙岩—广东梅州—河源—惠州—广州)枢纽的快捷通道。

广报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郝晓楠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纵火的保姆与永恒的风险(图)
  • 领导出行待产孕妇被阻,官僚主义作祟
  • 天下谁能敌:司马昭军事才能被忽视
  • 鬼故事:太平间里流传的恐怖童谣
  • 讲真,《变形金刚》的视听效果最刺激
  • 女人心狠起来为什么特别绝情?
  • 不走寻常路的巴黎深度游是这样"吃"的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