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1日08:37 新浪综合

分享

  来源:环球网

南沙太平岛南沙太平岛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8日通过“国防授权法草案”,同意海军军舰可定期停靠高雄港与任何合适的台湾港口,引起各界关注。岛内资深媒体人黄创夏撰写“美军战舰驻台 意在控制太平岛”一文,并比较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及现任领导人蔡英文对太平岛的态度,他也说,台湾人民该重新反思,马和蔡的实质作为中,到底谁较“爱台湾”呢?

  台湾媒体人黄创夏于《东网》专栏称,针对中国要突破所谓的“第一岛链”,美国却不见得一定要常驻高雄左营,“对美军而言长驻高雄其实只是多此一举,美国的目的是更直接在南海心脏插一把刀,意在太平岛。”他说太平岛一向被称为是“南海心脏”,虽然离台湾本岛千里之外,但身处南海中心,距离中国全力打造号称“定海神针”的永暑礁仅185海里,西沙群岛不到500海里,到新加坡只有550海里,战舰常驻太平岛,就掌握了威摄南海的堡垒。

  黄创夏表示,在马英九担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任内,台美就积极合作扩大太平岛港口,早就已经是可以停靠美国主力战舰的合适港口。马英九时代还在太平岛补强水电设施,密设“安宇专案”在太平岛架设侦测范围达370公里的360度雷达和可以无人远端操控的自动化“滩岸自动防卫系统”有机炮和火箭弹组成强化交叉火网。马在太平岛广设太阳能板,目前太平岛的太阳能已供应该岛所需庞大电力需求的40%。他讽刺说这远比只会在台湾讲空话“用爱发电”却偷重启核电厂的当前“执政党”,更多进步与前瞻。

  “这就是被蔡英文和民进党一向痛骂“倾中卖台”马英九时代默默在大国博弈赛局中的苦心经营结果。”黄创夏说回头看蔡英文和民进党,对于太平岛的态度敷衍,总认为是“中华民国的历史残留”只想虚应故事,和大国交往更束手无策,只会付钱找公关公司打通电话给特朗普,玩玩“自慰游戏”还惹来一身腥,“却从来不知该善用自己更优势的战略地理位置,左右逢源,两不得罪,替台湾换取更实质战略利益。”

  黄创夏叹,两相比较,台湾人民也许该重新反思,马英九和蔡英文的实质作为中,到底是谁才是比较“爱台湾”呢?

责任编辑:张岩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防老太,何不给飞机发动机戴口罩(图)
  • 澳大利亚为何会对中国即怕又爱?
  • 距今千年神秘而惊悚的宋代盗墓笔记
  • 父亲,那个失去了家庭主导地位的男人
  • 《变5》能让咱坐一起看电影就不错了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在青岛,享受香茗美食与神秘的海景SPA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