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3日05:55 经济日报

分享

6月27日,旅客邱某在上海浦东机场登机时,从登机的客梯上向外抛掷硬币祈求飞行平安,其中有硬币落在发动机内导致航班延误。这一事件再度引起了人们对飞行安全问题的关注。旅客在飞行过程中应遵循哪些规则和规范?记者梳理了相关问题。

北京网友毛毛虫:什么是“违反公共航空旅客运输飞行中安全”的行为?

主持人:主要有非法干扰行为和扰乱行为。其中,非法干扰行为,是指危害民用航空安全的行为或未遂行为。主要包括:非法劫持航空器;毁坏使用中的航空器;在航空器上或机场扣留人质;强行闯入航空器、机场或航空设施场所;以犯罪为目的将武器或危险装置、材料带入航空器或机场;利用使用中的航空器造成死亡、严重人身伤害,或对财产及环境的严重破坏;散播危害飞行中或地面上的航空器、机场或民航设施场所内的旅客、机组、地面人员或大众安全的虚假信息。

扰乱行为是指在民用机场或在航空器上不遵守规定,不听从机场工作人员或机组成员指示,从而扰乱机场或航空器上良好秩序的行为。航空器上的扰乱行为主要包括:强占座位、行李架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的;违规使用手机或其他禁用电子设备的;盗窃、故意损坏或者擅自移动救生物品等航空设施设备、强行打开应急舱门的;吸烟(含电子香烟)、使用火种的;猥亵客舱内人员或性骚扰的;传播淫秽物品及其他非法印制物的;妨碍机组成员履行职责的;扰乱航空器上秩序的其他行为。

上海网友外滩王子:遇到违规行为时,民航部门会怎样处置?

主持人:机长统一负责飞行中的安全保卫工作。机长在航空器起飞前,发现未依法对航空器采取安全保卫措施的,有权拒绝起飞;对扰乱航空器内秩序,妨碍机组成员履行职责,不听劝阻的,可以要求机组成员对行为人采取必要的管束措施,或在起飞前、降落后要求其离机;对航空器上的非法干扰行为等严重危害飞行安全的行为,可以要求机组成员启动相应处置程序,采取必要的制止、制服措施;在航空器上出现扰乱行为或者非法干扰行为等严重危害飞行安全行为时,根据需要改变原定飞行计划或对航空器作出适当处置。

辽宁网友四平八稳:如果乘客违反了相关规定,会受到什么惩罚?

主持人:旅客应当遵守相关规定,保持航空器内的良好秩序;发现航空器上可疑情况时,可以向机组成员举报。旅客在协助机组成员处置扰乱行为或者非法干扰行为时,应当听从机组成员指挥。旅客违反有关规定,由具有管辖权的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处罚。

(本期主持人 冯其予)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防老太,何不给飞机发动机戴口罩(图)
  • 澳大利亚为何会对中国即怕又爱?
  • 距今千年神秘而惊悚的宋代盗墓笔记
  • 父亲,那个失去了家庭主导地位的男人
  • 《变5》能让咱坐一起看电影就不错了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在青岛,享受香茗美食与神秘的海景SPA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