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03日07:08 重庆时报

分享

  记者 薛姣

  随着几年的试水和磨合,重庆电影人在电影市场上的路走的也更宽更远。昨天,《京城81号2》在北京举行首映,这部电影就是由重庆电影集团和恒业影业等公司一起出品的,影片将于7月6日上映,也是今年亮相的第二部“重庆造”电影。

  在6月30日,就已经有一部由八一电影制片厂、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血战湘江》上映了。此外,还有黄真真导演的《闺蜜2》、梁朝伟吴亦凡主演的《欧洲攻略》、冯巩主演的《幸福马上来》这些重庆人参与的电影在今年年内陆续上映。

  主旋律作品打头阵

  6月30日,由重庆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参与出品的战争片《血战湘江》正式上映,《血战湘江》作为向党的十九大、纪念建军90周年献礼影片,该片讲述了83年前红军付出巨大牺牲的血战湘江的悲壮故事。

  《血战湘江》全片长116分钟,全部采用实景拍摄,共动用兵力7600余人次、群众演员35000余人次,使用炸药逾2吨、油料逾80吨,全景式真实打造壮烈战事,力求真实还原当年的湘江血战。

  片中每个细节都具有极强的真实质感,随处可见滚滚硝烟和枪林弹雨的画面,几乎所有演员似乎都是在进行着真实的战斗,身上自然呈现出紧张感。伴随着此起彼伏的枪炮声、轰炸声,指战员说话时几乎都是声嘶力竭,使当时的血战状态更加真实。

  热门IP电影紧随其后

  在主旋律电影之后,重庆电影人也把目光聚焦在了时下热门的IP电影上。重庆电影集团之前和恒业影业合作的《京城81号》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标志着中国惊悚片从小作坊式生产到专业化制作上的跨越,高投资、强大明星阵容、高品质幕后团队加上高概念营销是它取得佳绩的保证,也让两家公司有信心将该片拍成系列电影延续下去。7月6日,电影《京城81号2》将正式上映,在这一部中,张智霖饰演的民国少帅与梅婷、钟欣潼跨越前世今生谱写了一段百年虐恋,而耿乐饰演的两代医生则起了尤为关键的作用。

  除了《京城81号2》, 重庆电影集团另一部投资的电影《闺蜜2》6月底即将开机,2014年《闺蜜》上映时就被视作中国版的“阳光姐妹淘”,引发全民讨论“闺蜜热”,如今《闺蜜2》是否还会延续陈意涵、薛凯琪、杨子姗的阵容,在第二集中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令人好奇。

  《欧洲攻略》则是重庆电影集团今年的重点项目,是继《东京攻略》(2000年)、《韩城攻略》(2005年)之后,马楚成导演的第三部“攻略”作品,自公布拍摄消息以来就引起了大量粉丝围观。该片汇集了梁朝伟、吴亦凡、唐嫣、杜鹃的超一线明星组合,目前已经拍摄完毕,和另外两部“攻略”一样,依旧主打动作、喜剧、爱情等元素。

  喜剧片贺岁档收尾

  作为重庆电影集团首部主控主投的电影,《幸福马上来》一直备受关注。这部电影由冯巩担任总导演和主演,汇集了戏剧界的半壁江山,经过认真细致的后期打磨,将于今年年底亮相贺岁档。

  《幸福马上来》全程在重庆取景,先后在江北嘴、力帆中心、中山四路、重庆大剧院、南滨路、荣昌万灵古镇、观音桥步行街、九街等诸多著名地标取景,真实地反映出山城人民的日常生活。

  主演方面从主角到配角都是影视剧中的“熟面孔”,冯巩的春晚老搭档牛莉在电影中将饰演冯巩的妻子,将奉献出一场场经典的对手戏。因《唐人街探案》一炮而红的“国民弟弟”刘昊然也加盟该片,扮演两人的儿子,帅气干净的笑容足以秒杀众多女性影迷。

  曾在《欢乐喜剧人》上有过精彩表演的张小斐、白凯南、潘斌龙、刘小光等资深喜剧人都将在片中担纲角色。王宁、修睿以及人气爆棚的小岳岳岳云鹏都将在片中客串角色,相信影片上映后,会让影院中的观众们从头笑到尾。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防老太,何不给飞机发动机戴口罩(图)
  • 澳大利亚为何会对中国即怕又爱?
  • 距今千年神秘而惊悚的宋代盗墓笔记
  • 父亲,那个失去了家庭主导地位的男人
  • 《变5》能让咱坐一起看电影就不错了
  • 夫妻之间突然没话说了的五大原因
  • 在青岛,享受香茗美食与神秘的海景SPA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